冬天怎么接送孩子上幼儿园

儿童资源网

冬天怎么接送孩子上幼儿园

  冬天来了,天气越来越冷,谁都想赖下床,呆在温暖的房子里。作为父母既要养成按时接送孩子的习惯,也要培养孩子每天按时入园和离园的习惯,让他觉得无论刮风下雨、酷暑严寒都要一如既往,把该做的事情做好、做到底,而不能退缩或半途而废。

  

冬天怎么接送孩子上幼儿园图片1


  怎么接送孩子上幼儿园冬天来了,天气越来越冷,谁都想赖下床,呆在温暖的房子里。作为父母既要养成按时接送孩子的习惯,也要培养孩子每天按时入园和离园的习惯,让他觉得无论刮风下雨、酷暑严寒都要一如既往,把该做的事情做好、做到底,而不能退缩或半途而废。

  孩子上幼儿园了,接送孩子就成为家长每天重要的生活内容之一。那么,怎样接送孩子上幼儿园呢?

  家长们的常见做法是:

  一、 遇到天气骤冷,怕孩子着凉,等天气暖和点再送。

  二、 孩子不肯起床,便让孩子睡个懒觉。

  三、 家中一有事,或来了客人,或单位组织娱乐活动等,便不送孩子上幼儿园。

  四、 如果孩子说:“爸爸妈妈早点接我。”父母便不顾离园时间,就早早去接。

  五、 按时接送孩子,让孩子感到上幼儿园不是一件随便的事,就像爸爸妈妈上班一样,要守时、守纪律。

  这些做法哪一种好?肯定的回答是第五种。

  在接送孩子上幼儿园时,应注意以下几方面:

  一、 不管天冷、天热、刮风下雨,都要坚持按时送孩子上幼儿园。

  家长不要以为这仅仅是去不去幼儿园的事情,如果经常强调客观原因不去幼儿园,会养成孩子怯懦、娇气、任性、自由散漫的不良品德和行为。这些品德和行为形成以后,对他一生都有不利影响。长大以后,他会把这些品德和行为不自觉地带到学校乃至工作中去。因此,家长要按时接送孩子,培养他的纪律性,同时也培养他坚强的意志品质和勇于克服困难的精神。

  二、如果家长工作忙,单位制度比较严格,那么可请家里其他人帮助接送。

  有条件的单位会安排“幼儿接送车”,帮助接送本单位幼儿。这样既可节省家长的时间,又让孩子上幼儿园有伴儿,从而更乐意上幼儿园。

  三、对于孩子“早点来接我”的愿望,家长不能盲目满足,应养成准时接送孩子的习惯,尽量不要破坏常规。

  万一不能按时接送孩子,要及时向孩子解释原因,免得孩子误解。

  总之,作为父母既要养成按时接送孩子的习惯,也要培养孩子每天按时入园和离园的习惯,让他觉得无论刮风下雨、酷暑严寒都要一如既往,把该做的事情做好、做到底,而不能退缩或半途而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