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4招帮你应对孩子假期后不想上幼儿园

中国儿童资源网

简单4招帮你应对孩子假期后不想上幼儿园

  小孩子总是喜欢放假,长假更是早早地就开始期待了。开心归开心,假期后紧接着新学期就要开始了,不少孩子会抗拒上幼儿园,该怎么办呢?

  1、假期也应按时作息

  为了让宝宝开心回园,在假期中家长尽量要让宝宝保持正常的作息,不能放纵他们熬夜玩耍。临近开学时,家长要引导孩子开始适应上学的生物钟,尽可能地按时起床、睡觉和用餐,并配合一定的户外活动。

  2、提前做思想工作

  最好是在假日的最后三两天,告诉孩子,“再过两天爸爸妈妈就要去上班了,你也要去上幼儿园了”。让孩子有思想准备,而且要知道节后必须上班和去幼儿园,这就是规则,没有价钱可讲。这样还会养成孩子遵守规则的好习惯。

  3、最后两天别安排激烈的活动

  假期的最后两天最好别安排激烈的活动,如果是有外出旅游或回老家,尽量提前一天回家,一定要空出一天时间来让孩子慢慢平复,不要让他有从开心玩耍到突然上学的巨大落差。

  4、调动孩子上学的积极性

  家长要尽量调动孩子积极的心态,多跟孩子讲讲幼儿园的事情,帮助孩子回忆在幼儿园的高兴事和趣事:被老师表扬几次、得到多少小红花、有什么好玩的玩具等,还可跟孩子一起做跟幼儿园相似的亲子游戏活动,避免孩子沉浸在假期的喜悦中而排斥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