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嘴唇黑?看唇色知体内毒素

儿童资源网

产后嘴唇黑?看唇色知体内毒素

  健康的唇色给人如沐春风的感觉。嘴唇的颜色蕴藏的秘密可不少,它不仅仅只是一个人的外貌,间接地反应了人身体的健康状况。一般来说,成年人的正常唇色是略带深红色。如果一个人的嘴唇经常是苍白的,可能意味着贫血,这种现象在女性中比较普遍。

  一、产后嘴唇变色了?

  鱼儿妈妈:最近几个月,总有人问我的嘴唇怎么这么黑。我一看,也觉得嘴唇黑了很多,尤其是我不舒服和来月经的时候,嘴唇就更加黑了,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呢?是怀孕形成的黑色素还没退还是身体上有问题呢?

  生产让女性耗损了大量元气,光看流的血量就知道了。产后气血虚弱和血液循环不良,会导致人身体血液供应不足,最先体现的就是嘴唇的颜色了。同时,也有部分是肠胃燥热或身体血热的原因。也会导致唇色变黑。

  注意加强活血化瘀和补气补血的药物调理,以改善血液循环和功能状态。

  注意饮食清淡,尽量多喝水,少吃香辣等刺激性的食物。

  注意加强身体的功能锻炼,早睡早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二、从嘴唇变化看身体健康

  如果说眼睛是心灵的窗口,那么嘴唇可以看作是健康的窗口。嘴唇的颜色、光泽、质地无一不反映嘴唇的健康状况。水润的唇色能让个人魅力增色不少,因此,产后妈咪们要注意唇色的变化,让自己拥有一个健康水润的嘴唇。一起来看看,下面这些唇色的变化预示着什么吧。

  嘴唇发黑:

  可能是消化系统异常:食欲不佳、便秘、腹泻、腹胀,嘴唇会呈黑色。嘴唇泛黑或呈紫黑色斑点的人,可能缺乏维他命C。

  嘴唇青紫:

  血液循环不佳所致,易患心脏病、贫血,有中风的倾向。极度寒冷时,身体末端血液循环不良,嘴唇呈现青紫色。

  唇色深红:

  发烧时,嘴唇呈深红色。心脏衰竭缺氧或罹患肺病,嘴唇会呈深红色。

  嘴唇干燥:

  天候乾燥时,饮水不足,习惯以口呼吸的人,经常会出现这种症状。饮食中缺乏各种谷类、蔬菜、水果者,容易因缺乏维他命C也会觉得觉得嘴唇很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