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助于产妇产后恢复的方法

中国儿童资源网

有助于产妇产后恢复的方法

  在经济发展及社会发展每天都在不断更新的城市,城市生活压力大,要保证产妇在产后护理过程中保持乐观心情,配合医护人员的产后护理治疗,就要加强社会支持在产妇产后护理中的应用。在产妇产后护理中加入社会支持的护理形式,对产妇的产后护理有着极为重要的作用。社会支持是实现产妇克服困难的有效资源,可以帮助产妇提高自信,缓解在产后护理过程中的压力及负担。因此在产妇产后护理中,要不断坚强社会支持的内容,加强信息支持、情感支持及物质支持。

    1、加强信息支持:通过对产妇产后进行信息支持的形式,帮助产妇了解产后护理中的所有内容,帮助产妇了解在产后如何做好母亲的角色及怎样正确护理婴儿。对于产妇来讲,得到充足的信息支持可以帮准产妇更好的配合医护人员进行产后护理,更快的适应自己的母性角色。

    2、加强情感支持:在进行产后护理时,医护人员要及时给产妇灌输正确的产妇认识,有些产妇在产后身材走形,导致产妇闷闷不乐。这种情况下就需医护人员告知产妇对身材走形的正确认识:这是所有产妇在产后都必然经历的一种现象,通过以后的食物控制及锻炼可以恢复之前的身材。而产妇家属也要及时对产妇进行不良情绪的纾解,在产妇护理过程中通过给讲笑话或者表演节目等形式来缓解产妇的郁闷情绪,预防不良情绪的发生。

    3、加强物质支持:医护人员或者家属要在产妇产后护理过程中主动帮助产妇照顾婴儿。家属给产妇的产后护理提供充足的物质保证,给产妇提供较好的护理内容,并且在护理过程中还要及时给产妇提供充足营养,确保产妇身体所需的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