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脱发严重咋办

儿童资源网

产后脱发严重咋办

  新生命的到来总是让人喜悦的,可是妈妈们却有了苦恼。因为在生产后妈妈们脱发严重,每次洗头都触目惊心会脱掉许多头发。产后脱发严重怎么办,妈妈们赶紧看过来,让小编带你们从源头找答案。

  一、产后脱发严重到底为何?妈妈们都知道吗

  产后脱发一般发生在生完宝宝后2~7个月之间。其脱落的特点是从发际线处开始脱发,使得前发际线后退或界线不清,整体头部的头发变稀,看上去特别显老,医学上称这种现象为“分娩性脱发”。究其主要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激素水平变化

  雌激素水平高时,头发的更新速度变慢,反之头发的更新速度就会加快。孕妈咪在怀孕时体内雌激素量增多,使妊娠期本该正常脱落的头发“寿命”延长。当宝宝降生后,妈咪体内雌激素含量就开始减少,其激素比例逐渐恢复到怀孕前的正常平衡状态,由于体内雌激素水平“降低”,就使那些“超期留守”的头发纷纷退役、脱落,而新的秀发又一时生长不出来,致使头发呈现“青黄不接”的状况,头发脱落。

  2、精神因素的刺激

  孕妈咪从临产到产后,一直处在紧张状态,极易疲劳;加之亲自哺乳、照顾小宝宝,使睡眠受到影响,这些因素都是脱发的原因。当头发脱落后,妈咪会感觉忧虑不安,形成新的精神刺激,如此循环不止,致使脱发越来越多。

  3、营养供应失衡

  由于怀孕及分娩对女性来说是一个极大的消耗过程,产后身体的恢复、哺育婴儿都需要有大量的营养补充。如果产后妈咪消化和吸收功能不良,或饮食过于单调,或偏食,甚至有的妈咪为了产后保持窈窕的身形而节食,就很容易出现营养缺乏或营养不均衡,导致体内蛋白质、维生素或矿物质供应不足,从而影响头发的生长和代谢。

  4、对头发护理不当

  有些妈咪在坐月子期间,不敢洗头、梳头,使头皮的皮脂分泌物和灰尘混合堆积,既影响了头部的血液供给,又容易引起毛囊炎或头皮感染,从而使脱发几率增加。

  妈妈们在生产后头发都会有一定的脱落现象,如果不严重只要稍微保养注意一下就行了,但如果非常严重就必须注意了。针对产后脱发严重怎么办的问题,根据以上的因素找解决的办法,才能从根本上解决产后脱发问题。

  二、产后脱发严重怎么办,妈妈们赶紧看过来

  想必妈妈们都十分担心产后脱发问题,针对产后脱发严重怎么办的问题,许多妈妈都陷入苦恼中,导致脱发越来越严重。妈妈们从现在开始不用担心了,小编就针对产后严重脱发怎么办的问题,找出了一些可行的办法,许多妈妈在用了这些方法后,脱发问题都有了改善,产后脱发严重怎么办,妈妈们赶紧看过来。

  1、加强营养摄入

  生完孩子后,妈妈们应加强营养,不能挑食、偏食和忌口。多食新鲜蔬菜、水果、动物性蛋白质、海产品、豆类、蛋类等,补充身体所需的维生素和蛋白质以满足头发及身体对营养的需要。

  2、选对洗护产品,定期清洗

  选用性质温和,适合自己的洗发用品,定期清洗头发,不要被传统观念左右,在坐月子期间不洗头,这样对头发伤害特别大。洗发时应在淋浴下顺着头发的生长方向轻轻梳洗,不要全部拢到前面或由枕后向前额用力搓洗。

  3、有效舒缓压力,

  在生产后建议妈妈们,要保持心情愉快,尽可能去多做做运动,保持身体血液循环正常,如此也能有效的预防脱发。如果有产后抑郁倾向,立即像家人说明,可以通过找心理医生或是家人倾诉舒缓压力。

  4、进行头部按摩

  头部按摩可以预防头发脱落,在日常放松时从头皮上向前或向后按摩头皮,可避免头发脱落的发生。可以经常用木梳梳头,或者用手指有节奏地按摩、刺激头皮,可以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有利于头发的新陈代谢,加速新发的生长。

  三、产后脱发严重怎么办,妈妈们这些你一定要少做

  1、尽量不要使用吹风机

  因这种行为可使头发所含的水分降低,令发丝变得粗糙、分叉。最好的产后脱发预防要选择自然晾干,或在美发店接受服务时,请美发师将吹风机拿远一点,且时间不宜过长。

  2、远离刺激食物

  在日常生活中,如果没有脱发那就要预防脱发,要少吃刺激性食物,尽量改掉抽烟、喝酒的生活习惯,同时也要避免摄取过多的糖、盐、油等,以免阻碍机体正常生理循环,造成头皮产生过多油脂,进而导致脱发。

  3、熬夜

  许多妈妈在生完宝宝后压力大,宝宝晚上哭闹让妈妈们晚上很难睡个安稳觉。长时间的睡眠不佳也容易导致头发脱落。针对这一问题,可以将宝宝与自己分开睡,将宝宝放在婴儿床上睡觉,这样宝宝和妈妈都可以睡个好觉了。

  小精灵温馨提示:

  听小编说了这么多,妈妈们还在为产后脱发严重怎么办困扰吗?赶紧试试上面的方法吧!产后脱发严重怎么办,都不在是问题了,做个漂亮的妈妈,不再是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