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妊高症的新妈妈坐月子必知

中国儿童资源网

有妊高症的新妈妈坐月子必知

  妊娠高血压综合症,也被称为妊高症,多数会发生在妊娠20周和产后两周的时间,大约占所有孕妇的5%。那么,有妊高症的孕妈妈在坐月子的时候有哪些不得不知的事项呢?

  1、在产后48小时内,要留意血压的状况,看看是否有视力模糊和头痛等不适现象。

  2、在坐月子期间一定要保持心情的愉快,家人也要为产妇提供一个安静的环境,限制访客的数量,不要随意打扰到产妇的休息。

  3、适当控制自己的体重,在月子期间要控制脂肪的摄入,产妇在睡前可以适当加餐以保证营养。

  4、要保证睡眠,有足够的时间来恢复自己的身体状况。不要过度劳累,晚上不能睡的太晚,这样才能够保证产后身体的恢复。

  5、适当的避免长期静卧,进行运动时也不要太过激烈。

  6、妊高症的产妇在产后会很容易产生抑郁的心里,家人要多多关注情绪的变化,预防抑郁症的发生。

  7、必须非常小心的进行起立的动作,因为妊高症的产妇在产后会需要服用降血压的药物,如果突然站起来,很有可能会晕倒,这是非常危险的。

  除此之外,在心理和饮食方面产妇都应该多加注意。不仅要给自己创造一个良好的休息环境,还要多多和家人进行沟通,及时排解自己的情绪,有情况及时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