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常吃鱼宝宝的好处

中国儿童资源网

准妈妈常吃鱼宝宝的好处

  有的女人在怀孕的时候闻到鱼腥味会吐,但是如果能接受的话在孕期里还是经常吃鱼比较好,因为孕妇常吃鱼会有以下好处呢。

  1、吃鱼有助于预防早产

  医院里经常出现孕妇早产的现象,这就提醒着我们的孕妈们在孕期要好好的预防早产情况的出现。孕妇孕期多吃鱼是个很好的预防早产的方法。鱼中含有丰富的omega-3脂肪酸,这种酸能延长妊娠期,防止早产的出现。孕妇孕期多吃鱼,生下的婴儿足月,婴儿也更健康强壮。

  2、吃鱼有助于宝宝视力

  鱼能明目,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一点。孕妇吃鱼不仅有利于自身的健康更有助于宝宝发育良好的视力。鱼中含有一种叫omega-3的脂肪酸,这种酸中含有与大脑内视神经的发育有密切关系的HAD,DHA是胎儿必备的促进大脑发育物质,若果缺乏DHA会造成婴儿视神经炎、视力模糊甚至失明等后果,所以孕妇多吃鱼可以补充DHA,有助于宝宝视力发育。

  3、吃鱼有利于减少抑郁

  现在产前抑郁越来越“流行”,给孕妇和宝宝造成的危害也越来越大,这里给你支一招,孕妇多吃鱼有利于减少抑郁哦!孕妇吃鱼可以得到鱼中的一种非常重要的酸,学名为omega-3脂肪酸,它对缓解孕妇抑郁起着重要的作用,这种酸摄入量越多孕妇产前产后出现的抑郁就越少。

  4、吃鱼有利于心情舒畅

  鱼中富含的omega-3脂肪酸能使大脑分泌出更多的“开心激素”,使这种能让人开心的激素得到高浓度、常维持的状态,有助于孕妈心情愉悦,妈妈开心了宝宝就能更健康发育啦!

  5、吃鱼有利于营养全面

  孕妇孕期需要非常多的营养物的补充,因为肚子里面多了一个宝宝因此需要更多地汲取营养,孕妇可以吃鱼来让自己和宝宝获得更全面的营养。鱼肉营养非常丰富,含有大量的矿物质,如钙、铁、锌等微量元素。鱼肉中还含各种的维生素,维生素A、B、C、D都富含。维生素A可以保护视力;维生素C具有美颜养容、促进消化的作用;维生素D对促进骨骼增长具有很大帮助。维生素B具有的功能就更多了,维生素B3给人体提供转化食物的能量;维生素B5能抵抗压力;维生素B6可以维持免疫系统健康等等作用。所以孕妇吃鱼可以补充多种营养,使营养物的汲取更全面、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