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土豆可缓解孕妇晨吐

中国儿童资源网

多吃土豆可缓解孕妇晨吐

  孕吐几乎是每个孕妈妈都要经历的过程。孕妈妈在孕早期会产生头晕、恶心、呕吐、食欲不振、肢体乏力等妊娠反应。什么食物能减轻这些不适呢?

  朝阳医院营养师宋新表示,酸味食物能刺激胃酸分泌,增加食欲。柠檬富含维生素C,有健脾消化之效,孕妈妈可以自制些苹果柠檬汁,既可缓解孕吐,又可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孕妈妈还可以在早晨起床后嗅一嗅柠檬,有助于缓解晨吐。但是柠檬较酸,胃酸多者和胃溃疡者要少吃。

  孕早期的膳食以清淡、少油腻、易消化为主。要少食多餐,每2—3小时进食一次。妊娠恶心呕吐多在清晨空腹时较重,为减轻孕吐反应,可吃些较干的食物,如烤馒头片、面包片、饼干等。

  宋新提醒,每天至少要摄入150克以上的碳水化合物,以免因饥饿而使血中的酮体蓄积。土豆富含丰富的碳水化合物,同时还含有较多的维生素B,能避免早孕反应加重,同时土豆也是防治妊娠高血压的保健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