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宝宝后,心寒婆家的本质

儿童资源网

生宝宝后,心寒婆家的本质

刚写了个开头,就很心酸。我的妈妈一直劝我,要为老公着想,不要跟他家里人计较太多,要心疼老公为老公着想。我自己都觉得好笑,现在对老公的爱还能支撑着我为老公着想,但是每次跟他家里冲突一次,我的爱就减少几分,后果,真是不敢再想。这种冲突,是隐忍在我心里的,因为我对长辈还是有尊敬之意,尤其是,他们毕竟是我老公的父母,我不愿意当面给他们冲突。有的时候,老公也很苦、很无奈。更多的时候,我就自己一个人生闷气。 >>> >>查看原帖

我们家的情况

在结婚之前,老公不善存钱,还完贷款之后所剩无几,几乎不给家里钱。结婚之后,我保留了自己孝顺自己爹妈的习惯,过年过节有,每次回家除了买东西外,另外也都多少意思一下。结婚后,贷款还上了老公婚前买房子借的首付,当时他家里出了一万块钱,现在每月还房贷。准备要孩子之前,我跟老公商量,每天坐车或者骑车也不是个办法,由于路途远每次都要一个多小时,20L地,要不买车吧。这样,我们把公积金提了出来,凑了几万块钱,他家里和我家里分别赞助了一万块钱,我们买了辆车。买了车以后养车成本直线上升,有车的同学都知道,就不赘述了。

有宝宝之前我和婆家相处还不错,我本来是个性格粗放的人,不拘小节,对公婆保持了该有的礼数,在用钱方面也比较大方。作为一家之主的公公不止一次夸赞过我。呵呵,我还是我,但是在有宝宝之后,一切全都变了。

恼火的导火索

昨天给老公家里存了点钱。晚上老公跟老公的MM通电话说这事的时候,说婆婆打吊瓶(丹参、据说是因为高血脂)的钱都是赊的,家里没有钱了。挂上电话,老公告诉了我,我就很轻蔑地笑了笑,没钱了?你相信吗?老公说,我家里的人说没钱了,我就相信。我刚想发作,老公很无奈地说,你如果不希望我继续上火牙疼的话,就别跟我争了。一句话,把我的火气硬生生地给压下来了。但是我心里实在是堵的慌,像压了一块沉甸甸的大石头。我的态度真的是很轻蔑的,因为我鄙视他们这种哭穷的行为。

我也哭过一次穷,那次我们刚结婚,装修房子拍照摆酒花光了我所有的积蓄,是我的积蓄。然后我们贷款还了首付,那个时候我们需要还两份贷款,日子过得紧巴巴的,说来不怕大家笑话,一直到头一两年,我们还经常为钱的事情吵架,每次吵的时候都会说到离婚。那时他家的亲戚找我们借钱,结果我就把我们的现状说了说,婆婆委婉地跟我妈妈说,告诉她,哭穷很容易越过越穷。

轮到公婆家里,这似乎得到了应验。因为这不是第一次老公的家里哭穷了,第一次是在我做月子的时候。再前几次是直接伸手要钱。大概是看我们有房有车,觉得我们的钱多得花不了了吧。坐月子的时候连续四五天,老公和他家里吵的不可开交,我暗地里流了不少的眼泪,坐月子的时候,人比怀孕前还瘦,奶水也很差。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