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好心情远离孕期抑郁症

中国儿童资源网

保持好心情远离孕期抑郁症

  对大多数女人来说,怀孕期间是一生中最幸福的时期之一,然而事实上也有将近1成的女性,在孕期会感觉到不同程度的抑郁。也许正因为人们都坚信,怀孕对女人来说是一种幸福,所以使得很多妇科医生忽视了对孕期抑郁症的诊断和治疗,而简单地把准妈妈的沮丧抑郁,归结为一时的情绪失调。如果准妈妈在一段时间内有不能集中注意力、焦虑、睡眠不好、极端易怒、非常容易疲劳或有持续的疲劳感、想哭、情绪起伏很大、喜怒无常等等症状,那么很可能已经患上了孕期抑郁症。这种抑郁感必须得到充分重视和及时治疗。如果做了种种努力但情况不见好转,那么准妈妈应该寻求医生帮助,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一些对自身和胎儿没有副作用的抗抑郁药物或进行精神治疗,以免延误病情,给自己和胎儿带来不良后果。

  为准妈妈们提供几条缓解抑郁情绪的方法:

  1、尽量使自己放松

  放弃那种想要在婴儿出生以前把一切打点周全的想法。试着看看小说,吃可口的早餐。去散散步,尽量多做一些使你感觉愉快的事情。

  2、和准爸爸多交流

  保证每天有足够时间和准爸爸在一起,并保持亲昵的交流。如果身体允许,可以考虑一起外出度假,放松心情。

  3、明确表达自己的情绪

  向你的爱人和朋友们说出你对于未来的恐惧和担忧,轻松而明确地告诉他们你的感觉,只有当他们明白你的一切感受时,大家才能给你想要的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