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孕期抑郁应该怎么办?

中国儿童资源网

得了孕期抑郁应该怎么办?

  1、要尽量使自己放松,放弃那种想要在婴儿出生以前把一切打点周全的想法。

  照顾好你自己,是孕育一个健康可爱宝宝的首要前提。一旦孩子出生,你就将再也没有那么多时间来照顾你自己了。所以当你怀孕的时候应该试着看看小说,在床上吃可口早餐,去树林里散散步,尽量多做一些会使你感觉愉快的事情。

  2、和你的配偶多多交流。

  准妈妈们要保证每天有足够的时间和配偶在一起,并保持亲昵的交流。如果身体允许,可以考虑一起外出度假,尽力使你们的关系更加亲密。这样当孩子降生时,你会有坚强的后盾,可以放心依靠。

  3、和压力作斗争。

  不要让你的生活充满挫败感,要时时注意调整你的情绪。深呼吸,充分睡眠,多做运动,注意营养。如果你仍然时时感觉焦虑不安,可以考虑参加孕期瑜珈练习班,帮助自己保持心神安定。

  4、把你的情绪表达出来。

  向你的爱人和朋友们说出你对于未来的恐惧和担忧,明确地告诉他们你的感觉。当你处在怀孕的非常时期,你需要爱人和朋友的精神支持,而只有当他们明了你的一切感受时,他们才能给予你你想要的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