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产妈妈的催奶食谱推荐

中国儿童资源网

剖腹产妈妈的催奶食谱推荐

  很多剖腹产的妈妈不知产后吃什么催奶,那就来看看小编的食物推荐吧。

  一、木瓜煲鳅鱼汤

  原料:木瓜1个,牛鳅鱼2条,生姜4片,杏仁5克,蜜枣8个,猪油、盐各少许。

  制作:

  1、将木瓜刮去外皮,去核,清水洗净,切成厚块。

  2、把牛鳅鱼去鳞、鳃,清除内脏,清水冲洗干净;杏仁、蜜枣分别用清水洗净。

  3、将锅放在火上,下猪油,烧热,放入牛鳅鱼煎香至透,盛出。

  4、将清水适量放入煲内煮沸,放人姜片,牛鳅鱼、杏仁、蜜枣,煲加盖,用文火煲1小时。

  5、把木瓜放入煲中,再煲半小时,加入少许盐调味,便可饮食。

  此汤含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蛋白质和矿物质等,具有补虚、通乳的功效。

  二、泥鳅豆腐汤

  原料:泥鳅鱼500克,豆腐2块,姜2片,芫荽50克,油、盐各少许。

  制作方法:

  1、把泥鳅刮干净,去内脏,下油锅煎香备用。

  2、加入开水,放入煎好的泥鳅、豆腐、姜片,慢火煮30分钟。

  3、加入洗净之芫荽,调味后稍煮开即可。

  豆腐富含植物蛋白质、钙质,泥鳅健脾益气。

  三、催乳秘方

  将桔子的籽,煮水喝,每次放一小把桔子籽,放500ML的水,小火煮,到二分之一水时喝。

  猪蹄汤

  猪蹄切块,过一下水,放入锅中加适量水,加几片姜,半碗黄豆或花生,大火煲至沸腾转小火,煲一个半小时加适量盐即可。

  四、木瓜花生大枣汤

  原料:木瓜750克,花生150克,大枣5粒,片糖3/2块。

  做法:

  木瓜去皮、去核、切块,将木瓜、花生、大枣和8碗水放入煲内,放入片糖,待水滚后改用文火煲2小时即可饮用。

  五、鲜蘑炒豌豆

  原料:鲜口蘑100克,鲜嫩豌豆角200克,植物油15克,酱油15克,盐3克。

  做法:

  豌豆去壳,鲜蘑洗净切丁。炒锅上火,放入植物油烧热,下鲜蘑丁、豌豆偏炒几下,加酱油、精盐,用旺火快炒,炒熟即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