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后拍手操 轻松燃脂助消化

中国儿童资源网

饭后拍手操 轻松燃脂助消化

  冬天到了,节食减肥是这个季节令人懊恼的减肥方式,没关系,小编教你饭后拍手操,无论你是时尚白领还是全职太太,都让你轻松燃烧脂肪!

  

饭后拍手操 轻松燃脂助消化图片1


  Step1 向前拍手

  1、双腿并拢站立,膝盖绷直,左右脚跟和膝盖都互相紧贴,脚掌向外拉开角度,臀部与腹部的肌肉收紧,两肩放松,双臂下垂,掌心贴在大腿的外侧,肩胛骨尽量下压,胸廓卡开,保持姿势3秒。

  2、右脚往右踏出一小步,令双脚之间的步幅拉开至与肩宽同宽,双臂往后伸展,手掌向上,左右手指互握,慢慢向上提拉双臂,令胸廓进一步外扩,头随之仰起吸气,保持姿势3秒。

  3、然后双腿向前屈膝,大腿与小腿成90度,臀部下沉,注意不要后凸,上身随之微微前倾,与大腿成90度,在身后手指交叉握紧的双手松开,双臂往前摆,平举再击掌,保持手掌合十的姿势3秒,同时缓缓呼气。

  

饭后拍手操 轻松燃脂助消化图片2


  Step2 左右拍手

  1、同样左右脚后跟紧贴站直全身,肩胛骨下压,胸廓打开并两肩放松,双臂自然垂下,从侧面看,耳朵、肩部、侧腰、脚踝出于一条直线上,并垂直地面,臀部收紧不要后凸,保持姿势3秒。

  2、右脚往右大大地跨出一步,步幅是肩宽的两倍,双臂向左右屈肘,双手扶着后脑勺,向后打开胸廓,腰以上的部位向上仰起,吸气3秒。

  3、双膝往前弯曲,臀部下沉,上身微微前倾,令上身、大腿、小腿两两成90度,双臂伸直下摆,边呼气边摆向左侧击掌,定住保持3秒后,恢复仰身的姿势,再在右侧击掌。

  

饭后拍手操 轻松燃脂助消化图片3


  Step3 上下拍掌

  1、双腿并拢站立,左右膝盖与脚跟相贴,腹部肌肉收紧,两颊放松,肩胛骨下压,双臂自然垂下,保持3秒,期间臀部肌肉有意识地收压。

  2、保持站直的姿势,双臂往上举高,在头顶上方击掌,同时上身肌肉往上拉伸,但注意上臂不要贴在耳朵上,与头部离开一定的距离。

  3、右腿屈膝往上抬高,膝盖抬至与胸同高的位置,保持大腿与小腿成90度,胸廓微微前收,双臂往下摆,在右侧大腿下方击掌。然后放下右脚,双臂再次上摆,换左腿屈膝抬起,双手在左侧大腿下击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