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办公室好习惯 远离腰部赘肉

中国儿童资源网

5个办公室好习惯 远离腰部赘肉

  由于好多白领总是坐在办公室电脑前,长时间的工作,一动不动;又或者是当了妈妈后没有注意体型的保养,腰部赘肉就越来越多,为此很多女性为此非常惆怅。其实只要日常注意走姿、坐姿,然后做一些简单的小运动就可以改善腰部曲线的。

  

5个办公室好习惯 远离腰部赘肉图片1


  1.保持良好的坐姿和站姿

  其实从小老师就教导,要“坐如钟、站如松。”,这是不无道理的。良好的坐姿和站姿可以塑造一个良好的体型。

  良好的坐姿就是要挺胸,收腹,下巴微微收回。背部挺直,头部要保持在一条竖线上,不要歪着脑袋,会让颈椎更累;手臂自然地放在桌子上,腿部要并拢微收,不要跷二郎腿,会对你的脊椎造成损伤。

  良好的站姿是要沿垂直线线平衡,不要站歪了,要像电线杆一样。同样挺胸收腹收下巴,注意肩部放松。两手微微下垂,不要抱在胸前或者背在背后,这样容易造成脖子窝着,不但影响整体形象,而且对脊椎不好。

  

5个办公室好习惯 远离腰部赘肉图片2


  2.良好的走姿

  在正确的站姿基础上,要走好。也许好多人说,走路还不会。但是看有的人走路就精神抖擞,有的人就像老头子一样。所以为了减肥,平常一定要挺胸收腹,可以试着学腹式呼吸法来配合,让小腹始终处于一个紧绷的状态。手臂自然的摆动,这样,不但可以减去赘肉,走起路也是非常精神的。

  

5个办公室好习惯 远离腰部赘肉图片3


  3.仰卧起坐

  仰卧起坐的运动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不是一天两天可以办到的,而且在没有怀孕前一直保持仰卧起坐的习惯,可以增加腹部的弹性,降低怀孕后妊娠纹生长的机率。

  注意一定要保持正确的动作,而且要由少到多的练习,不要想着一口吃成个胖子,第一次就一口气坐30个,第二天腹部会很酸痛的,很可能会影响您的正常工作。

  

5个办公室好习惯 远离腰部赘肉图片4


  4.腹部按摩的方法

  洗澡的时候可以用浴盐,以肚脐为中心来进行按摩,也可以画个问号,先左后右,每次按摩30-50下,一天一次就可以了。

  

5个办公室好习惯 远离腰部赘肉图片5


  5.注意养成好的饮食习惯

  比如细嚼慢咽,饭前喝少量水,多吃高纤维食品,不暴饮暴食,不吃宵夜等等。

  别小看这些平常的细节和这几个简单的办法,只要能够坚持下来,肉肉肯定会被甩掉的。当然,有人比较着急,会考虑抽脂手术等方法,这时最快的方法但是有一定的风险性,一定要找实力强大的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