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少妈妈“毁”在了老实男人的手里

儿童资源网

多少妈妈“毁”在了老实男人的手里

  虽然我们总是自诩为宝宝,但是其实都是奔三、奔四的老腊肉,要么已经结婚生子,要么就在相亲的路上。而在相亲的时候,因为财力基本已经知根知底,所以大家更关注男人的品性,其中是否“老实”就成为了必备参考之一。

  其实在生活中,一些家长对大龄剩女相亲失败疑惑不已,而理由往往都是:这个小伙子看起来挺老实的,怎么就不喜欢呢?那是因为,现在女性已纷纷改变了对老实男人的看法。

  女人和男人在一起,往往需要这四个部分:情感、情绪、情趣和生活,而老实男人似乎在这四点做的都不尽如人意。

多少妈妈“毁”在了老实男人的手里图片1

  1、情感:两个人在一起,应该心灵相依,不离不弃。

  小晴的老公是个不折不扣的老实人,记得结婚的时候,无论是邻居还是亲戚,都对她的老公赞不绝口,说小晴以后要享福了。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小晴发现,自己过得其实并不开心。

  小晴每天都很早起床,给自己的老公煮早餐,而她老公永远只是简单吃完早饭,一句夸赞的话都没有。晚上下班回家后,两人在饭桌上的话很少,基本是小晴激烈地问,老公不断地“嗯”!

  再到后来小晴也很无趣,话也越来越少,草草吃完饭就去看电视剧。为此小晴经常跟闺蜜抱怨,说老公总是不爱说话,而且感觉两个人就像是在一起生活的陌生人,完全没有夫妻的感觉……

  我们的生活可以两点一线、三点一线,但同时也需要其它的色彩。就比如说夫妻,不只是在空间上的生活在一起,还要在情感上心灵相依,而老实的老公往往只注意了前者而忽略了后者,情感价值几乎没有。

多少妈妈“毁”在了老实男人的手里图片2

  2、情绪:每天都是正能量,生活充满阳光和快乐。

  虽然老公家里没什么钱,但是他人看起来很老实,勤勤恳恳不好高骛远,所以小李最后说服了自己的爸爸妈妈,与这个老实的男人结了婚。然而在结婚之后小李发现自己似乎上错船了,因为这个老公总是充满了负能量:

  比如看到别人有钱,就直接认定肯定是暴发户;看到年轻的姑娘开好车,就说人家是被包养的;看到老夫少妻,就说人家女的看中男的家产……似乎他不能理解的事情都不是正道。

  除了看不惯别人,这个老公还经常给小李泄气。小李要减肥,他就说:你肯定减不下去的,别浪费力气了;小李要学跳舞,他就说:别浪费钱了,这种东西学了也不能赚钱;小李要跳槽,他就说:算了吧,难得有个公司要你,而且他们家待遇不错……

  我们的生活需要阳光和正能量,而最佳的给予者就应该是自己的伴侣。可是如果自己的老公永远充满负能量,不相信这个社会上美好的东西,那么你的生活也会越来越糟,最终你也会变成同样的“老实人”。

多少妈妈“毁”在了老实男人的手里图片3

  3、情调:生活需要平淡,也需要不一样的浪漫。

  谭姐结婚已经十多个年头了,当初和自己老公结婚也是看中他老实,这样自己以后过得也会踏实一点。不得不说谭姐的目的达到了,他们的生活非常踏实,甚至可以说有点平淡。

  每天两个人都是上班、下班、接送孩子,吃完饭一起看看新闻和电视剧,然后就上床睡觉。过了这多年,情话说的没几句,而且别说是花了,就连生日礼物都没有收到过。似乎开始厌烦了这种生活,谭姐希望做点改变,于是她就要求老公每天早上能吻她一下。

  起初老公并不同意,但是在谭姐的强制要求下妥协了(这大概是老实人最大的优点了)。不过在进行一个礼拜后,谭姐主动要求放弃了,因为她发现老公把这件事情当一个任务,根本没有任何感情在其中。

  平平淡淡才是真,但是我们也希望能在这平淡的生活中,偶尔来点小激情、小浪漫。但是老实的男人永远是那么不懂情调、那么务实,确实跟他们生活会很安全,但同时也少了很多色彩。

多少妈妈“毁”在了老实男人的手里图片4

  4、生活:完美的物质生活,更好的生活条件。

  楼下小雅才结婚不到两年,一开始过得非常甜蜜,每天和自己老公恩恩爱爱的,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两人的矛盾也越来越多,其中最大的冲击点就在购物上。

  其实在谈恋爱的时候,小雅看中男人的老实和务实,但是结婚后她却发现自己看中的东西竟然是这么讨厌。小雅家境比较殷实,喜欢买一些名牌衣服和包,结婚前也存下了一衣柜。

  而在结婚后,小雅还是经常和闺蜜逛街,每次回来都要拎好几件。起初她老公也没说什么的,但是时间久了,这个老公就开始各种怨言,说教小雅不会过日子,总是买这些华而不实的东西。而小雅则是据理力争,我们也不是没钱,而且也没花你的钱,管这么多干嘛?

  在结婚前本就享受着该有的物质生活,为什么在婚后却要缩减花销?何况这个家庭本就不缺钱,为什么就不能享受应有的生活?确实生活需要节俭,但是必要的享受也需要,否则哪有动力去赚取更多的钱?

  可能有人已经开始反驳,达妈你太偏激了,老实人都被你黑惨了!不过我敢肯定的说,上面有两部分绝对是老实人的槽点,比如对于情绪和物质生活,他们永远会觉得这就是矫情!

  所以说,如果你也厌烦了“老实”的老公,不妨从现在开始,彼此都尝试做一点点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