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的第三个家

中国儿童资源网

女人的第三个家

  结婚,并不是俩个人的单独结合,结了婚就变成了过俩家人的日子。大多数人都比较赞同这一点。因为这确确实实是我们生活中现实的问题。

  

女人的第三个家图片1


  女人的第三个家

  结婚,并不是俩个人的单独结合,结了婚就变成了过俩家人的日子。大多数人都比较赞同这一点。因为这确确实实是我们生活中现实的问题。女人通常想着和心爱的人走进婚姻之后就简简单单的过二人世界,当然,她不会忘记自己的家人,却不想想起他的身后还有家人。一个值得托付终身的人,必定是能够承担起照顾家人的责任和义务的人,那么他的家人就不能被忽视。

  

女人的第三个家图片2


  现在的年轻女性都比较自主独立,不愿受约束管教,甚至连自己父母都不能容忍,过度崇尚自主独立往往会导致一些过于自我的问题出现。比如一些女孩简单地将婚姻理解为自己嫁给喜欢的人,从此只属于彼此,与双方的家人没有多大关系,尤其是婆媳之间不太好相处的人或者是小两口都出门在外的女孩,更愿意认为自己嫁的是一个人而不是随着结婚与另外一家人有了联系。

  

女人的第三个家图片3


  前段时间去参加了好朋友的婚礼,婚礼前夜赶去的,和她聊天,虽然她满心欢喜,不过能看得出,她只是在为她明天的大日子开心,每每一提及对方家里人,她就转脸不乐意,我半开玩笑的说,这还没正式当人家儿媳就和婆婆较劲了?她仍坚持自己的道理强调着,我忽然明白,女人在嫁做他人妇的那天起,就不再是只有一个家,是有三个家。这女人的第三个家就是公婆家。

  

女人的第三个家图片4


  婆媳关系,在所有的亲情关系中,算是最复杂的了,原因很简单,因为女人的感性和善变,更是因为两个女人爱着同一个男人,所以才会明争暗斗,且都不会承认是在争宠,美其名曰都是为了爱护男人,说到底婆媳失和最痛的是男人。在两个女人以爱的名义互相伤害的斗争中,注定没有赢家,有的是两败俱伤,甚至三败俱伤。

  

女人的第三个家图片5


  人和人相处,就如舌头和牙齿,磕磕碰碰很正常,夫妻间吵架了,只要还想继续过下去,那总要有个人先哄哄另外一个,婆媳之间也一样,唯一不同的是婆婆是长辈,她不可能先来哄你,只有做媳妇的去哄她,除非她儿子做了什么大错事,否则永远不可能。将心比心,善待家庭关系,就是善待婚姻,善待生活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