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玩转婆家人之间?

中国儿童资源网

如何玩转婆家人之间?

  怎么才能让婆家人喜欢我?这个问题无解。人与人相处,首先讲的是眼缘,其次才是相处技巧,若是第一眼对上了,那之后的相处相对来说就容易许多,但对于婆媳这个特殊的关系,这个就不一定完全适用,说婆媳本就是天敌,这话可能略微有点过,但双方的戒备心理确实是与身俱来的。

  

如何玩转婆家人之间?图片1


  如何玩转婆家人之间?

  婆婆最担心的是,娶媳妇的鞭炮一响,一个儿子白养;媳妇最担心的是,老公什么都听他妈的,自己永远不是老公心里最重要的人。趋于以上心理,婆媳两人都是各怀心事,互相天生就存有戒备心,所以相处起来就比较难,同一屋檐下的更难。不管怎么样,婆婆总是长辈,所以只有媳妇更懂得一些忍让,才能换来和谐生活。

  

如何玩转婆家人之间?图片2


  这丫头结婚2年,孩子6个月大,貌似她第一次出现在婆家人面前时,婆婆对她就特别冷淡,大姑对她更也是横挑鼻子竖挑眼。大姑子虽然不同住,但只是相隔一条马路,每天吃过晚饭就来了,拉着老公和婆婆一起去散步,老公就会拉着她一起去,但是,这散步的一两个小时里,大姑从不搭理她一下,有时候大姑带来的水果,吆喝着给婆婆吃给老公吃,就是不给她吃,倒是她买的东西大姑都是想吃就吃毫不客气。

  

如何玩转婆家人之间?图片3


  丫头说她现在特别害怕晚上的散步时间,她去也不是不去也不是,我问她这事有没有跟老公沟通过,丫头说聊过,但是老公就是一副不以为然的样子,老公说他不觉得有什么不妥。白天老公不在家的时候,孩子怎么哭闹婆婆一般都是视而不见的,偶尔发表意见也是和她的想法大相径庭,老公下班回来后,婆婆才会能稍微给她点好脸色。

  

如何玩转婆家人之间?图片4


  丫头问我对于晚上的散步,她能不能拒绝同行,其实拒绝是可以的,但不能一下子完全拒绝,先要隔三差五的拒绝,也不能赤裸裸的拒绝,要找点理由,比如想看某个电视剧,比如不舒服,等等。对于大姑子,表面上一定要做到客客气气,只要她没有指着鼻子骂自己,哪怕心里再不舒服也不要写在脸上,不就是几个水果吗,那是自己的家,她不招呼你也可以自己拿着吃,我不信吃了她买的几个水果她能当面骂出来,有时候脸皮稍微厚点,不是什么坏事。

  

如何玩转婆家人之间?图片5


  发文前,丫头又来喊我,她说她快忍不下去了,她听见婆婆在老公面前说她不工作还乱花钱等等,乱花钱一说是因为她在网上给老公买了个帽子。丫头说她有个朋友,只要和婆婆吵架老公都是站在朋友这边的,前阵子为了帮老婆男人和自己老妈闹翻了,她说怎么她找不到这么好的老公。我说我也有个女性朋友,年薪50万,每月给婆婆1万打理家庭支出,她下班回去婆婆每次开门都是笑得像朵花儿似的,我问丫头你怎么不能每月也给婆婆1万呢?这样比较有意思吗?

  

如何玩转婆家人之间?图片6


  如果吵架可以解决问题倒是简单了,吵架谁不会,不就是比谁嗓门更大气势更足口才更好么,但是吵完之后还要继续同一屋檐下住不难受吗?假如吵完后老公跟自己翻脸要怎么办?我敢说老婆跟自己老妈吵架,十个男人里有九个是帮老妈的,至少明面儿上是不可能帮媳妇的,背地里怎么哄老婆这个另说,假如碰到会来事的婆婆,吵完架血压升高了、心脏不舒服了、躺床上起不来了,男人不削了你才怪。 既然自己嫁到了这个家里,那自己理直气壮的就是这个家庭的成员,完全没必要先把自己孤立起来,考虑问题时别总是站在对立面上,这样肯定是相处不好的。自己凡事都做在道理上就行,既然老公不觉得这样的相处模式有什么不妥,那么在老公面前抱怨他的家人就很多余,你越抱怨老公越是觉得你有问题,最好的办法就是先抓住老公的心,之后再想办法搬出去住才是"正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