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无论有多难,家永远是我们的归宿

儿童资源网

生活无论有多难,家永远是我们的归宿

对于家来说,也许每个人都有自己心目中一个特定的概念,即便再穷,家永远是最好的。游子身上衣,慈母手中线,每当吟起孟郊的这首诗时,我心中便更加增添了对拥有家的珍爱感。


家是什么?家是人生的驿站,是生活的乐园,也是避风的港湾。家是一付重担,家是一份责任;家是彼此的真诚相待,家更是能够白头偕老的漫漫旅途。家是一条摧我奋进的鞭子,让我为它拉车、为它耕耘。家还是一件旧雨衣,只有在狂风暴雨之中才能更加体现出它的真正价值。


我的家是一个充满亲情的地方,无论我是在天涯,还是在海角,只要一想到家,就会有一种亲情回荡在我心中。在我四十多年的人生风雨中,渐渐地形成了一种对家强烈的依恋感:我爱家,更离不开家。家是我心中一盏永不熄灭的灯。每当夜幕降临,在外奔波了一天的我,肩负着金融事业的重压,拖着疲惫的身躯迈进家门,第一个感觉就是要开灯。见到那属于自己的灯光,无论它是昏暗的油灯,飘忽的蜡烛,还是那明亮的电灯,都能给我一种安全、愉快、温馨的感觉。望着家人亲切的笑脸,闻着饭菜扑鼻的香味,那种其乐融融家的味道包围着我,这才是我人生最美好的感觉。


大千世界,芸芸众生,每一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这个家,总让远方的游子,历尽千难万险后,仍然念念不忘回家的路。无论刮风下雨,半夜三更,总让行人归心似箭,风雨兼程。因为,家里有牵挂的妻子,有可爱的儿女,有慈祥的双亲。这个家里,不一定非要有汽车、别墅、巨款,它只需要一个“爱”字就足够了。这个字虽然不能吃,不能喝,但只要有了它,天底下再珍贵的东西,也会变得黯然失色。


有了家,就不能再像从前那样潇洒,那般自我了;有了家,就该想着如何过日子,如何努力地让这个家的日子过的更好;有了家,就不能再像从前那样想往外面的世界,多了份重托,多了份担当;有了家,有了孩子,我认为彼此肩上更多的是一份责任与义务,彼此该对这个家,对孩子尽心尽责了。


在生活中,人们总是在身心疲惫的时候走进家门,在家里经过休息、加油、充电。然后再精神焕发地迈出家门,奔向那丰富多彩的人生。所以,家不但能让你享受到人生的快乐,更多的给你前行的勇气和力量。当阳光普照的时候,人们可以无忧无虑地走南闯北,为事业奔波,在商海里遨游,与朋友举杯畅饮。然而,到了夜晚,当黑暗降临的时候,人们最需要的也许就是家里的温馨和牵挂了。因为那里有亲情,那里有温暖,那里有属于我们自己的天地。


在我们遇到困难时,家可以凝聚家人同舟共济,共渡难关。在我们孤独和痛苦时,家可以给我们亲情的温暖、无私的抚慰和天伦之乐。我想,在我的有生之年,无论我能走到人生的哪一站,我都会好好地去珍惜我拥有的家和我的家人。回忆起自己走过的四十多年的人生之路,总结出一句话:“人的一生不能没有家,而且应该倍加珍惜拥有的家。


家是温馨的港湾,外面的世界即使很精彩,家永远在我心中。家是我灵魂的栖息地,家是我精神的乐园,家是我和家人情感的全部。无论漂泊多远多久,只要心中有家,想想家里亲人的牵挂,我的心永远都会属于他们。所以,无论身在何处,我们要用感恩的心燃起家的激情,我们要用宽容的心冰释家的前嫌,我们要用虔诚的心祈祷家的平安,我们要用努力振兴家的兴旺。生活不论是苦还是甜,珍惜我们无尽情思的家,寄托我们人生全部的家,守候拥有灵魂归宿的家!我爱家,更珍惜我们拥有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