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过多少壁才明白的人生道理

儿童资源网

碰过多少壁才明白的人生道理

碰过多少壁才明白的人生道理图片1

  这些道理,父母没教我,老师没教我。可以说是“昏睡”了三十年,不知碰过多少次墙、流过多少次泪才慢慢明白。

  做其实比想简单

  阻碍我们的往往是想法太多,担心、疑虑、顾忌、犹豫、恐惧拼命地阻挠我们踏出第一步。

  真正去做了,会发现曾经让你害怕的事情不过如此。

  我们能超越的只有自己

  倘若将“超过别人”当成奋斗的动力,大抵不能持久。即便运气、努力、天赋都已经到达,也不免有时候会发现:自己苦苦追寻的终点,不过是他人的起点。

  努力唯一的意义在于内心的追寻,如此方能找到真正的快乐。

  明天的你不会比今天更好

  我们总将解决问题的希望寄托在明天,好像明天的自己会比今天更努力、更觉悟,好像一个誓言、一个决心就可以彻底改变自己。

  第二天的太阳升起,你还是原来的你。聪明的人不谈明天,他们总是在此刻开始做事。

  没啥怀才不遇

  我们总觉得别人成功是因为运气好,而自己怀才不遇。

  上天虽然不是你爹,但也不是你后妈。那些比你成功的人,要么比你狠,要么比你有才华。如果对境况不满,更应该做的不是怨天尤人,而是反省自己。

  即便是出身优越的官二代、富二代,人家也没欠你什么。更大的可能是他们老爹老妈比你老爹老妈更聪明更努力。

  考验人性是件挺没人性的事情

  其实人都差不多,没逼到那份上,谁都愿意活得体面一些。

  关于人性和底线,每个人都高估了自己,低估了别人。

  朋友的牛逼跟你一毛钱关系都没有

  真正的牛逼,不是说你有多少牛逼的朋友,而是有多少朋友觉得你牛逼。

  整天将“XX牛人是我朋友”挂在嘴上炫耀的人,不正说明自身没啥值得说道的地方么?

  修养在于自身,而不是用来要求别人的

  当你开始评论某某“好没有修养”的时候,这种行为本身就挺没修养的。

  我们比自己想象的还要强大

  我们认为自身的极限,其实远远没到达真正的极限。突破临界点后,每个人都能做很多自己看来不可思议的事情。

  真正做到之前,我没法相信自己可以一周减肥5斤、轻松跑完3000米、成为一名畅销书作家。假如不去试一下,也就不会有这么多的“不可能”了。

  道理的作用在于指引,更重要的是出发

  不要再因为“懂得那么多道理,还是过不好这一生”哀叹了,因为你出发点就搞错了。

  如果懂得道理就有用,还需要努力干啥呢?道理给你指引了正确的方向,但你还得迈出脚不是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