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值得怀念的,还是自己的人生。

中国儿童资源网

最值得怀念的,还是自己的人生。

  

最值得怀念的,还是自己的人生。图片1


  今天听朋友介绍,看了一部动漫,《身份交换所》。开始让我颠覆了自己原本的想法。

  漫画讲的是一个在学校受尽校霸欺负的初三男生,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获得了3次交换身份的机会,但如果三次后仍不能换到满意的身份,将永远变不回原来的身份。

  第一次,男主选择和校霸刘伟交换身份,同时,刘伟是校长的儿子。

  可是交换了身份男主才知道,原来校长是有家庭暴力倾向的人,刘伟之所以爱欺负人,都是因为校长常常对他拳脚相加,所以,刘伟才会通过欺负别的同学来发泄自己内心的不满。

  为了不再遭受皮肉之苦,男主选择了更换身份。

  第二次,男主选择了班上一位长得好、成绩好,有钱的人气女生赵怡作为交换对象。可是交换后他才发现,原来老师给她免费补课,是图谋不轨、为了方便行猥琐之事,而且赵怡的家里非常穷,一切华丽的表象都是她虚构出来的。

  为了不再过这种虚伪、恶心的人生,男主再次选择了交换身份。

  第三次,男主选择了一位学校的慈善大使,名利双收的李思卓先生。原本男主以为这是最好的选择了,坐在豪车上正得意洋洋之时,才发现,原来思卓先生是个残疾人。

  最后一次的机会已经用完了,男主在精神恍惚中度过了好几年。最后,男主在病床的垂死之际,回想起当初的自己,原来那才是自己最满意的身份啊。

  其实,最值得怀念的,还是自己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