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别低估女人陪你同甘共苦的决心,只要你值

中国儿童资源网

永远别低估女人陪你同甘共苦的决心,只要你值

永远别低估女人陪你同甘共苦的决心,只要你值图片1

  一位男性读者在后台给我留言:你的文章《穷太久就是你的错》几乎刷爆了朋友圈,很多女人赞同得不能再赞同,突然感觉很绝望,好像这个世界上肯陪男人奋斗的女人已经绝迹了,每个女人都要求男人有房有车,难道在这之前男人只能一个人孤独地打拼吗?
  
  这个世界上愿意陪男人奋斗的女人少吗?就我所看到的现象,不但不少,反而多不胜数。只是很多女人看到那些陪男人奋斗十几年,最后却落得人财两空、心碎神伤的可怜人,于是,畏惧了付出的脚步,害怕落得同样下场,但若你真是值得她付出的男人,让她感受到了你的努力和过硬的人品,她依然会义无反顾地陪你同甘共苦。
  
  当然,这个世界上确实有出卖尊严和感情换取富贵的女人,但你想娶的是这一部分女人吗?而且我相信,大部分姑娘想找的还是一个知冷知热的伴侣。
  
  三毛与荷西有一段著名的对话,荷西问三毛:你想嫁一个什么样的男人?三毛想了想说:要是中意的话,千万富翁也可以嫁,要是不中意的话,亿万富翁也可以嫁。荷西说:说来说去,就是想嫁个有钱人喽?三毛说:但如果是你的话,只需一日三餐,并且以后还可以吃得再少一点。
  
  女人其实是非常感性的,也许她曾经幻想过要嫁入豪门,也幻想过要找个帅哥共度一生。后来某一天,她遇到的男人既不富裕也不够帅,可是却让她感受到了无与伦比的诚意与爱意,她会忘记自己曾经设置的条条框框,义无反顾地爱上这个男人。
  
  这个世界上永远不缺乏愿意陪男人同甘共苦的女人,曾经有位姑娘给我留言,她男朋友家里很穷,又刚工作,两个人约会,吃顿饭看场电影,男朋友接下来的日子就很紧巴,而她家境比较好,舍不得看他受苦,很多需要花钱的地方都想自己来出,但是又听身边的人说不要给男人花钱,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男人可不可以花女人的钱呢?我认为可以,但必须要注意两点,一是花的时间长度,如果一辈子都花女人的钱,似乎有点说不过去吧?二是看态度,如果一个男人花女人的钱花得理直气壮、毫无愧色,那这种男人根本不值得在他身上浪费一毛钱。
  
  其实很多男人在成功之前都一定程度花过女人的钱,比如著名的导演李安,曾经就靠太太养了六年,但这六年来,他并不是安于现状地接受太太的奉养,他有自己的追求和梦想,所以才会有后来的成功。在那六年里,他并没有心安理得地由太太养家。太太在外上班,他包揽了所有家务以及带孩子的任务,以减轻太太的负担。
  
  还有马云,当年决定创立阿里巴巴的时候,经济窘迫,只能拿太太的工资去维持日常,实在拮据的时候,去义乌批些小商品来买。曾经有位男士在某次聚会时以此例来教育在场的所有姑娘们,意思是姑娘们都别太现实,不肯陪男人同甘共苦,所以才培养不出马云那样的老公。此举自然引得姑娘们嗤之以鼻,纷纷质问该男士:马云成功后与太太共享成果,所以他值得太太为他付出,但这代表所有男人都值得女人付出吗?
  
  我们先不管有几个男人能成为马云,我想除了极个别不现实的女人,大部分女人并不会奢望自己的男人必须成为亿万富翁,她们仅仅要求一点:我能与你共苦,但可以同甘时也不要无情地对待我。
  
  我曾在一个情感机构做过几年义工,接触了上千个案例,发现了一个很令人深思的现象:大凡叫嚷着要女人陪自己同甘共苦的男人,一旦女人不愿意就满世界抱怨女人太现实、太功利,在成功后抛弃发妻的比例非常高,只能共苦,不能同甘;而那些并不要求女人必须陪自己同甘共苦的男人,成功后反而不会判若两人。当然,这些案例并不能代表全部男人,但起码也能说明一些问题。
  
  有一种男人是真的完全不值得女人跟着他吃苦受累,穷也就罢了,心态还不好,脾气暴躁,动不动就把气撒在女人头上,简直就像网上极为流行那句话的写照:你骑个破自行车还天天让人家哭。
  
  而一个有上进心、懂得珍惜、善待爱人的男人,即使白手起家,也有女人愿意陪着他走过人生的每一个阶段,无论贫穷还是富贵。
  
  前几天,我和阿彦去一家排挡吃宵夜,排挡不大,甚至有点寒酸,但是味道特别好,光顾的人非常多。经营排挡的是一对外地来的夫妻,丈夫掌厨,妻子端送。
  
  我们刚刚开吃,就听见一声惊叫,回头一看,是一位客人转身拿碗不小心撞到了端汤过来的女店主,刚刚起锅的汤滚烫滚烫的,女店主手里立刻起了一排燎泡,男店主立刻放下勺过来察看:“怎么了烫到哪里了?”
  
  女店主使劲把手缩了回来:“没什么,就一点点,你去烧菜吧,客人都等着呢!”
  
  男店主却满眼都是心疼,转过身来对我们说:“不好意思,今天我媳妇烫伤了,我得带她去医院,今天晚上就不做生意了,实在对不起大家,今晚就不收钱了,不好意思啊!”
  
  女店主想阻止丈夫:“哎,我不严重,自己擦点药膏就行了,你还是招呼客人吧!”
  
  但男店主坚决要带她去医院,大家也纷纷理解地起身。
  
  我和阿彦散步回去,看见他们在路口拦车,不由驻足了一会。
  
  女店主心疼地说:“我真的不要紧,你非得提前关门,我们今天少赚了一两百块呢!”
  
  男店主用不容置疑的语气说:“少赚一千块,我也得带你来医院,你看你的手已经这么红了,不知道明天会不会脱皮,你嫁给我这么久,没让你过上好日子,还让你遭罪,真的觉得很对不起你。”
  
  女店主嗔怪道:“你对我还不够好啊?有什么好吃好穿的都先紧着我。”
  
  男店主叹道:“本来你完全可以嫁给比我更有钱的男人,这样也不用起早摸黑地跟着我出来了。”
  
  “傻瓜,夫妻俩还说这种话。”
  
  我突然觉得眼眶湿湿的。
  
  回去的路上,我对阿彦说,如果我是那个女店主,丈夫如此疼惜我,就算每天陪他粗茶淡饭,我也愿意。
  
  阿彦逗我:“那就没有你喜欢的翡翠,也没有你喜欢的宝石了,你还愿意?”
  
  我重重地点头:“我还是愿意,那些东西可以不要。”
  
  永远别低估女人陪你同甘共苦的决心,只要你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