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睡偏头 妈妈的做法

儿童资源网

宝宝睡偏头 妈妈的做法

  很多妈咪们可能以为自己对于护理婴儿已经很在行了,其实殊不知,还有很多护理方面的知识是爸妈所不知的。在护理新生儿时,有很多的禁忌是不能碰的。那么到底这些禁忌是什么呢?爸妈在护理时有触碰吗?

  1.给孩子洗澡过多

  爸妈们可能是喜欢干净的人儿,于是也喜欢宝宝们干干净净。但是,冬天给宝贝们洗澡过多,不仅会把宝宝们的保护层洗掉,还容易导致宝宝们因为着凉而感冒发烧,所以,冬天可以四天左右洗个澡,记得不要太频繁哦。

  2.抱着摇晃宝宝

  爸妈们经典的动作就是在宝宝哭泣时,抱着宝宝们不停的晃动。其实,晃动宝宝并不是好的做法,如果宝宝刚吃饱,那么晃动可能导致宝宝吐奶;如果宝宝们不舒服,那么晃动只会招致宝宝们的反感和更加的不适。另外,如果宝宝们养成喜欢被晃动的习惯,那么以后或许爸妈就需要一直这么晃动下去了,这对宝宝的成长并不好。所以,记得不要随意晃动宝贝哦。

  3.宝宝睡中间

  很多爸妈可能选择和宝宝一起睡觉,但是爸妈们又不放心把宝宝放在边上,所以选择把宝宝放在中间。其实,把宝宝放在中间是不明智的选择。冬天被子厚,宝宝睡中间,容易被被子覆盖,导致缺氧。所以记得不要把宝宝放在中间哦。最好,让宝宝单独在摇篮里睡觉。

  4.经常亲吻宝宝的嘴巴

  爸妈爱宝宝我们无可厚非,但是,宝宝们抵抗力低下,如果爸妈经常亲吻宝宝,那么爸妈们嘴巴里的细菌就会侵入宝贝的嘴巴里,容易导致宝宝们受到感染。所以,下次亲吻宝宝,不妨亲他们的脸蛋吧!

  5.给宝宝喝太多水

  很多新妈咪担心宝宝冬天脱水,于是隔三差五就给宝宝喝水。其实,宝宝们吃的奶水里面就含有大量的水分,妈咪们不必要总是给宝宝喝太多水。喝水过多,容易导致宝宝尿频,还会影响宝贝吃奶的质量。

  小精灵温馨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