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接种完多久打一次加强针

儿童资源网

乙肝接种完多久打一次加强针

  擅长新生儿及早产儿疾病、儿科呼吸道及消化道等各系统感染性疾病的诊治及儿童急危重症的救治。

  宝宝出生就会接种乙肝疫苗,乙肝疫苗接种后会免疫多长时间?接种后是否就不惧怕乙肝宝妈母乳喂养呢?乙肝疫苗的免疫期限只有3-5年,3-5年后要进行加强的接种,是否是必要的?

  乙肝疫苗接种后,免疫能力只能维持3-5年,不是终生的免疫力,到了一定的时候要加强接种,如果妈妈是乙肝小三阳,我们一般都建议母乳喂养,因为传播的可能性很小,如果妈妈是乙肝大三阳,宝宝感染的可能性会大一些,但是乙肝妈妈进行母乳喂养不是禁忌,即使是乙肝大三阳也是可以母乳喂养,这个是妈妈自愿去选择,乙肝通过乳汁传播的可能性很小,乙肝传播的主要途径主要是胎盘的垂直传播,或者是经过血液进行传播,这两种是乙肝最常见的传播途径。

  接种之后产生的免疫力跟个体的机体状况有关系,3-5年是一个通常的估计值,比较好的做法是,注射5年后检查一下是否有乙肝的抗体,如果保护性的抗体够强,那就不需要加强接种,如果保护的抗体比较低,就要加强注射,如果保护的抗体已经转阴,那么我们就要按出生时那样接种3针的加强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