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五种疫苗宝宝必须要打

儿童资源网

这五种疫苗宝宝必须要打

  一、卡介苗

  卡介苗是在宝宝出生二十四小时后,医生会为宝宝接种的一种疫苗,为了防止结合病的发生。

  二、百白破疫苗

  百白破疫苗是为了防止三种疾病,包括百日咳、白喉、破伤风,初次接种是在宝宝出生后的第三个月,以后每隔一个月还需要接种一次,总共是三次,每次是三针,在一周岁到两周岁还需要再接种要一次,起到加强作用。

  三、麻疹疫苗

  麻疹疫苗是为了预防小儿疹子疾病,要等到宝宝有八个月大的时候方可接种第一针,在一周岁半到两周岁的大的年龄,还需再接种一次。

  四、乙肝疫苗

  乙肝疫苗是预防乙肝的特殊药物,接种后刺激免疫系统产生抗体来保护机体不被病毒感染,接种乙肝疫苗是防止乙乙肝病毒的最有消费的方法。在宝宝出生二十四小时以内要接种的,也是最经常性要要接种的疫苗,一个月之后要再次接种,里个月之后还需要接种。

  五、脊髓灰质炎疫苗

  这种疫苗和其他疫苗的接种方式不同,是通过口服的方式,在宝宝满两个月后,口服一次,三月、四月还需服一次,总共是三次。此后要隔很长的一段时间,为了加强免疫效果,在十八个月后和四周岁后还需要各口服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