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种麻疹疫苗对身体没影响

中国儿童资源网

接种麻疹疫苗对身体没影响

  8个月—14岁之间的孩子接种1针麻疹疫苗。由于麻疹的传染性非常强,未得过麻疹又没接种过麻疹疫苗的人很容易感染麻疹。麻疹病人发病前1—2天至出疹后 5天内均有传染性,主要通过空气飞沫经呼吸道传播,日常生活密切接触亦可传播。接种麻疹疫苗是预防麻疹最有效的措施。

  按照目前计划免疫的安排,初生婴儿到8月大时,就需注射一次麻疹疫苗,一些家长此前曾经带孩子去打过麻疹疫苗,现在收到接种通知,对再次接种麻疹疫苗,对婴儿身体造成影响表示担心。对此,佛山市疾控中心解释,接种麻疹疫苗不会对身体造成影响。即使是2月份才刚刚打过一针的8月大婴儿,相隔28天后还是要再接种一次。如果患有严重疾病、急性或慢性感染,处在发热期,或者对鸡蛋过敏不适合接种的做好登记,可延迟接种。

  以达到“以区为单位所有目标儿童麻疹疫苗强化免疫接种率高于或等于95%,2009年全市麻疹发病率较2008年同期下降50%以上的目标”,尤其是保证流动人口适龄儿童麻疹疫苗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