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hib疫苗的接种程序

中国儿童资源网

小儿hib疫苗的接种程序

  供肌肉注射使用,勿静脉注射。

  经肌肉注射0.5 mL,首选接种部位为大腿前外侧或上臂外侧。

  2-14月龄 2-14月龄的婴儿最好在2月龄时接种第一针(0.5 mL)疫苗,间隔2个月后(或此后尽早)接种第二针(0.5 mL)疫苗。

  若在12月龄之前已完成两针基础免疫接种,还须加强免疫接种一针。

  15月龄或更大月龄幼儿只须接种一针本疫苗。

  加强免疫接种

  在12月龄前已完成两针基础免疫接种的婴幼儿,应在12-15月龄期间再加强免疫接种一针(0.5 mL),加强免疫与基础免疫第二针之间的间隔不得少于2个月。

  非口服(肠道外用)制剂在使用前应肉眼检查有无异物颗粒和变色,接种时要特别小心,务必不要将本疫苗注射到血管里。

  每个接种对象应分别使用不同的无菌注射器和针头,以防止接种对象之间互相传染乙型肝炎或其它传染性疾病。

  本疫苗即开即用,不需要溶解或稀释。疫苗在使用前应充分摇匀,以维持疫苗的混悬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