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粉宝宝的奶量计算

儿童资源网

奶粉宝宝的奶量计算

  关于宝宝的奶量总是妈妈很关心的一个问题,其实Tina并不赞同看书育儿,用公式去计算宝宝的奶量,每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但是鉴于这个问题总有妈妈咨询,今天我们给大家一个参考数据,仅供妈妈参考哦。

  我们提倡的自然哺乳方式是母乳喂养,而奶粉喂养的宝宝称为“人工喂养“。是由于其他原因,用牛奶、羊奶、奶粉代替母乳。目前市面上的配方奶有分别适用于不同月龄的婴儿的奶粉。奶粉喂养的的宝宝需要按时哺乳。一般喂奶间隔时间3-4小时喂一次。

  一、人工喂养每天需要的奶量(参考值)

月龄     每日奶量(毫升) 每日哺乳间隔或次数 每次奶量(毫升)

出生后1-2周         200-400       7-8次      30-60

出生后2-4周         400-600          7-8次                     60-90

出生后1个月         700左右          6-7次                  100-120

出生后2-3月         720-900                            6次                    120-150

出生后4-5个月     900-1000                        5-6次                  150-200

出生后5-6个月     1000                                4-5次                   200-250

  判断新生儿喂养的奶量是否合适,主要看黄金标准----体重增长是否满意。

  二、关于奶量的一个简单算法

  奶量=婴儿体重(千克)×100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