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充配方奶粉从何时开始合适?

儿童资源网

补充配方奶粉从何时开始合适?

  配方奶粉没有母乳容易消化,因此宝宝可能长时间不会有饥饿感。 同时,宝宝的大便也和以前有明显变化。大便的次数没有只吃母乳的时候频繁,有一种很强的刺激气味,形状变得稠粘,有点像花生酱,颜色变成棕褐色。 配方奶粉里的蛋白质含量要比母乳高,所以宝宝可能出现不消化症状。如果你发现宝宝连续几天没有大便,或者宝宝的呕吐物或大便总是有许多白色未消化的奶瓣,就要马上咨询医生。

  坚持母乳喂养,每个妈妈心中都有这么一个坚定的信念,而且妈妈们也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实现这个信念。遗憾的是,有些妈妈的母乳不都能满足宝宝的成长需要,她不得不给宝宝一些另外的补充。母乳和配方奶粉该怎么喂 用配方奶粉补充我母乳好吗? 配方奶粉对小宝宝来说是除母乳以外最营养、最安全的食物,它可以作为母乳的一种补充。有些妈妈很负责任地一直坚持母乳喂养,可总有力不从心的事情——

  她的母乳确实不够宝宝吃,不用担心,在这时候你为宝宝补充一些配方奶粉,和你要坚持母乳喂养的信念并不矛盾。因为我们不能眼看着宝宝肚子饿而置之不理。哪怕是每天补充一次配方奶粉,也可以为母乳喂养不足的宝宝充足成长所需的营养,保证宝宝的免疫系统正常发育,防止一些疾病找上宝宝。

  很多妈妈担心用配方奶粉补充母乳会影响自己乳汁的分泌。确实是这样,母奶的供应是依靠宝宝的需求,宝宝吃得越多,母乳分泌的就越多。如果你经常用配方奶粉代替母乳,那你的母乳就会越来越少,也就失去了母乳喂养的意义,所以不要一开始就把配方奶粉的补充格式化,比如一天一次。如果你能坚持母乳喂养,那么一周给宝宝补充1~2次配方奶粉,就会把对母乳的影响降到最小。 我怎样知道我的母乳是否够宝宝吃? 其实大多数妈妈的母乳都能满足宝宝的需要。如果你还是担心宝宝吃不饱,这有三个标准让你知道你的母乳已经足够宝宝食用:

  1个月以内的宝宝,精神状态很好,经常有黄绿色的大便,有的宝宝甚至每次吃完奶后就都会大便。如果他得到足够的母奶,至少每天要尿湿8次尿布。 2、前3个月宝宝每天平均吃奶30毫升3~6个月的宝宝平均每天增加15毫升。 3、对新生宝宝,你每24小时大概要喂奶至少7次。 有时候宝宝会无时无刻不想吃奶,但也不能完意味着他饿了。更多时候他只是想吸吮你的乳头,渴望和你亲近,渴望你能关注他。

  什么迹象表明我需要给宝宝补充一些配方奶粉了? 你可以从孩子的发育情况和消化情况判断,也可以把这些信息告诉保健医生,听听医生的建议。孩子出现一下症状时,就需要考虑给他补充一些配方奶粉了。 出生5天后的新生宝宝,在24小时内小便的次数小于6次。 出生5天后的宝宝平均一天不到一次大便。 宝宝总是哭闹,多数时间看上去显得很疲劳。 给宝宝喂完奶后,你的乳房显得空空的,摸起来不太柔软,这可能也是宝宝没得到足够母乳的一种表现。

  补充配方奶粉从何时开始合适?母乳和配方奶粉该怎么喂 如果你的宝宝是新生宝宝,最好至少坚持全母乳喂养到他满月,之后再考虑是否需要补充一些配方奶粉。母乳喂养的顾问提醒我们,新生儿的生活规律本来就很混乱,如果这时候既给他母乳又给他配方奶粉,会让他觉得更混乱。而且在这年龄宝宝大多数不太喜欢用瓶子吃奶,也不愿尝试一种新的食物。等宝宝出了满月,就会好一点。所以满月后的宝宝你可以适当的给宝宝补充一些配方奶粉。 开始补充配方奶粉的最好的方法是什么? 令人遗憾没有完美的方法。

  每个孩子情况都不同,有些宝宝只要饿的时候,无论是母乳还是配方奶粉都很容易接受。但有些宝宝则很挑剔,他会拒绝用奶瓶吃奶,尤其是一直吃母乳的宝宝。因为母乳喂养的时候宝宝不仅得到了需要的食物,还得到了和妈妈亲近的机会。所以在他饿的时候,他更喜欢先闻到妈妈的味道,感觉到妈妈的体温,再开始吃东西。 如果你一直是把母乳抽出来放在奶瓶里喂宝宝吃,那他会比较容易接受用奶瓶吃配方奶粉。

  想让宝宝顺利地接受配方奶粉,你可以找家人帮忙。让他们试着用奶瓶喂宝宝吃配方奶粉。在不喂奶的时候,你也可以让宝宝接触一下奶瓶,像喂奶时一样把他抱在怀里,给他尝尝奶嘴的味道,让他感到和吃妈妈的母乳一样舒服,一样温暖和安全。第一次给宝宝用奶瓶的时候,如果宝宝哭闹很厉害,表现出非常饿,就不要强迫他使用奶瓶,否则他会对奶瓶产生恐惧,不愿再接受它。 我能把母乳和配方奶粉混合在一起喂宝宝吗? 这种做法不太好。如果你的宝宝还没有完全接受奶瓶,那你辛辛苦苦抽出来的母乳很可能被浪费掉。你可以先把抽出来的母乳喂给宝宝吃,如果他吃完后仍然有饿的表现,再拿一个新瓶子给他冲一些配方奶粉。

  补充配方奶粉后宝宝会受到什么影响? 如果你已经开始有规律地给宝宝补充配方奶粉,宝宝很可能会冷淡母乳喂养。原因很简单,用奶瓶吃奶要比费力吸吮你的乳房轻松得多。如果你有个对吃很热衷的宝宝,那他可能更喜欢奶瓶而忽略了你。另外一个变化是宝宝吃奶的次数减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