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细节让奶粉喂养更轻松

儿童资源网

这些细节让奶粉喂养更轻松

  小可妈妈是个细节控,即使在给宝宝喂奶粉这件事情上也十分讲究细节,比如怎样把身陷奶粉潭的奶粉勺抢救出来,如何精确量取一平勺奶粉,如何冲调能减少气泡产生等,这些不起眼的小细节可是消除了不少妈妈的烦恼呢,小编在这里将一些经验分享给大家。

  量勺陷在奶粉里怎么取出?

  如何把身陷奶粉潭的奶粉勺抢救出来?一拿起奶粉勺指尖势必顺带沾到一些奶粉?虽然是非常小的事情,却时常会让不少妈妈尤其是早已疲惫不堪的妈妈抓狂。细节控小可妈是这样做的:在开封之前将奶粉罐倒置用力摇晃,然后再开封借助干净的筷子就可轻易取出;奶粉勺每次用完不要随意丢在奶粉盒里,最好是将奶粉勺柄朝上直立插在奶粉上。此外,选择有量勺放置架的奶粉就更方便了,每次用完往架上一摆,干净又卫生。

  如何精确量取一平勺奶粉?

  几乎所有的教科书都在强调要按照说明给宝宝冲调奶粉,而基本所有的奶粉说明都强调要按照“平勺”来精确量取,不过坑爹的是,很多奶粉罐里没有便于平勺量取的设计,这意味着你必须要另外准备一个刮取物比如一把刀,但使用起来似乎并不方便。小可妈一开始是用奶粉盖来刮平勺,但考虑到不卫生也就作罢,后来又学了一个新方法,就是将密封的铝膜留一半,边缘内折成一条线,这样每次取用奶粉刮一下即可。近几年一些奶粉商也意识到刮平勺的问题,因此也有一些奶粉品牌在罐内设计了刮条。

  怎样冲调奶粉能减少气泡产生?

  新手爸妈通常会遇到冲调好的牛奶气泡过多的的情况,新生宝宝若饮用了这样的奶非常容易胀气。为什么牛奶中会出现气泡?除了跟奶粉的品质有关之外,冲调的手法也有很大的关系。小编曾见过有人像调酒一样冲调奶瓶,这样出来的牛奶必然是泡沫多多。小可妈的做法是,冲调奶粉时注意不要上下摇晃奶瓶,也不宜来回甩动奶瓶底部,最好是打圈晃动奶瓶,能有效减少气泡产生。同时,建议加完奶粉后尽快冲调奶粉可避免结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