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喂养宝宝3个月时的补钙常识

中国儿童资源网

人工喂养宝宝3个月时的补钙常识

  人工喂养的3个月宝宝补钙补多少?

  人工喂养的3个月宝宝要不要补钙,首先要看宝宝钙的供给量是否够。原则上如果饮食中摄入的钙量达到了供给量标准,就可以不补。2000年出版的《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中所提供的数值是3个月宝宝钙摄入量建议是300毫克/天。妈妈可以参考奶粉外包装的营养成分标识,计算一下宝宝每天喝的奶量中所含钙的量。计算方法:宝宝每天喝的奶粉的量(g)/100*每100g奶粉中钙的含量(mg)=宝宝每天钙摄入量(mg)。

  3个月宝宝缺钙的症状

  虽说如果宝宝钙摄入量达到标准,原则上不需额外补。可如果宝宝出现缺钙的症状时,还是应该及时补充钙剂,不能只看补钙补多少,还要看钙在宝宝体内是否得到良好的吸收,排泄是否在正常范围内,如果这三项都正常,才能保持婴儿的骨骼健康生长。

  3个月宝宝缺钙常常表现为不容易入睡,更不易进入沉睡状态,夜间常突然惊醒,啼哭不止。宝宝精神烦躁,对周围环境不感兴趣,有时家长发现小儿不如以往活泼。而且多汗,与温度无关,尤其是入睡后头部出汗,使宝宝头颅不断磨擦枕头,久之头部后面可见枕秃圈。

  提示:

  宝宝出现以上缺钙症状时,可以到医院做一个微量元素检查确诊,如缺钙可按医师指导用药,并定期复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