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每天需要吃多少配方奶粉?

中国儿童资源网

宝宝每天需要吃多少配方奶粉?

  宝宝需要吃多少配方奶,取决于宝宝的年龄、体重,以及你的宝宝是完全用配方奶喂养,还是配方奶和母乳或辅食混合喂养。

  留意宝宝要吃配方奶的信号

  当宝宝迅速喝完你给他的配方奶,并四处找更多东西吃的时候,你会明白他还没有吃够。如果你的宝宝在喝完第一瓶奶后,仍表现出饿的样子,那么你可以再准备约30毫升奶,还不够的话再添。如果你一下准备多了,宝宝喝不完,就浪费了。

  估算宝宝每日所需配方奶量

  中国营养学会建议1岁以内的婴儿每一天的能量供给为95千卡/千克。你可依根据孩子体重和100毫升配方奶中所含有的热量,计算出1天的奶量。如果你的宝宝还没有添加任何辅食(宝宝在4~6个月大之前,还不该添加辅食),他每天大约需要160毫升/千克的配方奶。比如你的宝宝体重2.7千克,那么你每天(24小时)就该给他大概426毫升配方奶。如果宝宝体重为4.5千克,他每24小时就要喝710毫升配方奶。

  次数

  配方奶喂养的宝宝,开始时,每2~3小时喂一次,或是你看到宝宝饿了就喂。等宝宝长到约4.5千克重时,他每顿可能要吃30~90毫升奶。宝宝不想吃的时候,不要勉强他。如果有任何疑问,你可以向医生请教,他会根据宝宝的生长情况对你该喂的奶量做出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