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奶瓶喂奶时应该注意什么?

中国儿童资源网

宝宝奶瓶喂奶时应该注意什么?

  新手妈妈用奶瓶喂奶时应注意些什么呢?不少妈妈没有经验,我们来看看喂奶时需要注意的要点。

  新手妈妈喂食牛奶,奶嘴的孔很重要。孔太大,会使奶流得急,呛着婴儿;孔太小,婴儿吮吸起来会很费劲。妈妈可以把奶瓶倒立,以每秒钟滴一滴为宜。

  新手妈妈喂奶前,必须试试奶的温度,妈妈在自己手腕内侧滴上两滴,微温最好。

  新手妈妈喂奶时,奶瓶要倾斜着拿,使奶嘴充满奶水,以免婴儿吞入空气。如果奶嘴瘪了,妈妈可以在婴儿嘴里转动一下奶瓶,或者松动一下奶瓶盖,让空气进去,注意别堵住婴儿的鼻子,以免影响他的呼吸。

  出生7~15天的婴儿一般每次吃70毫升~100毫升,每次喂奶以10~20分钟吃完为宜。婴儿吃完奶以后,如果不到30分钟又哭,新手妈妈可以把上次吃剩的奶拿来喂他;如果超过30分钟,这奶就不能用了。喂完牛奶以后,要把婴儿直立起来,把随牛奶一起吃到胃里的空气通过打嗝排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