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新生儿肺炎的原因

中国儿童资源网

引起新生儿肺炎的原因

  一个弱小生命的诞生给家庭带来欢乐的同时也给家人带来了无限的担忧,尤其是未满月的新生儿更要用百倍,甚至千倍的用心去照顾。而肺炎是新生儿最常见的一种病,同时也是导致新生儿死亡的一个重要原因。对此,家长要引起足够的重视,下面就让我们来认识一下新生儿肺炎原因及护理方法。

  一、新生儿肺炎引起的原因

  新生儿肺炎引起的原因有很多,根据宝宝出生前后来区分可分为产前感染,而产前感染又包括小孩子在子宫内感染和出生时感染和出生后感染,感染多来自孕妇,经胎盘传染给胎儿,或因孕妇羊膜早破、产程过长,**中微生物上行感染所造成。

  二、引发新生儿肺炎的原因是什么

  1.出生前感染可由如下原因引起

  准妈妈在怀孕时受到病毒、细菌、原虫等感染,病原体可经血液传输通过胎盘屏障使胎儿感染。准妈妈患有泌尿系统感染等疾病,病毒会上行至宫内,使胎儿感染。

  2.出生过程中感染可由如下原因引起

  携带病毒和细菌的孕妇,若遇难产、急产或产程较长,则胎儿被感染的几率增加。手术器械消毒不严格也会导致胎儿感染病毒。

  3.出生后感染可由如下原因引起

  妈妈或其他密切接触新生儿的人患有呼吸道疾病,由于新生儿免疫力低下而容易发生肺炎。新生儿如果得了脐炎、败血症、脓疱疮等,病毒可经血液传输到肺部引发肺炎。对患重病的新生儿进行人工呼吸时,消毒不严可引起医源性感染性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