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鼻早产 护理要注意这些

中国儿童资源网

北鼻早产 护理要注意这些

  早产儿由于没有足月就出生,某些器官机能还不够成熟,需要被放置在保温箱里或者是带着氧气机来保证生命的正常运行,直到健康情况达标了才可以出院正常生活。那么,早产儿护理该注意些什么呢?

  一、早产儿护理要点

  1、注意保暖

  早产儿的身体对于温度的适应和协调能力有限,所以,要做好早产儿的保暖工作。控制好室内温度保持在20到25摄氏度左右,而早产儿的被窝温度要控制在30到32摄氏度左右。此外,要注意室内的通风透气,而帮孩子更换尿布尿裤或者是洗澡的时候,注意家长动作要快,避免使孩子着凉了。体重过轻的孩子最好就先不要洗澡,多给孩子擦拭身体即可。

  2、避免感染

  早产儿的护理上要特别小心,尽量不要随便让人走进早产儿的房间里,应有专人照看孩子,在护理前要患上干净清洁衣服,洗净双手,避免孩子受到了感染。

  3、精心喂养

  早产儿最好是进行母乳喂养,在住院期间,可以挤出母乳然后再喂养,出院后可以直接喂食。不建议定时喂奶,喂养早产儿哺乳要按需哺乳,根据孩子的发育情况和吃奶需求来喂养孩子。

  4、营造安静的环境

  早产儿的生活环境应该安静、卫生,在进出新生儿的房间时动作要轻,护理孩子的过程中动作要温柔,不要发生什么刺耳的声音导致孩子受到惊吓。

  二、出院后如何护理早产儿?

  1、定期复查

  早产儿出院后,要定时回医院进行复查。一般在头六个月里,每个月都要回去复查一次,半岁以后就根据医生的要求定时复查,医生可以根据孩子的发育情况来诊断孩子的成长状况。

  2、注意环境问题

  早产儿对于环境的要求比较高,因为他们的身体适应能力比较差,而且免疫力也比较低下。所以,他们所处环境必须引以重视,包括环境的卫生情况、空气的流通性、家里与周边的噪音程度等。

  3、发现问题要及早就医

  若是早产儿身体出现异常的反应和现象,要及早就医诊治,以免耽误了病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