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长高方法及有助长高食物

儿童资源网

宝宝长高方法及有助长高食物

  儿童的生长速度在一年四季中并不相同,据世界卫生组织的一项研究表明,儿童在春季长高得最快,尤其是5月份内可长高7.3毫米。长得最慢的是10月,只有3.3毫米。因此,要想让孩子抓住生长的黄金季节,关键在于家长的护理。

  一、宝宝春季长高方法

  1、春天需要更多睡眠

  孩子的生长激素一半以上是夜间熟睡时分泌的,如果因为各种原因影响了孩子的夜间睡眠,就会直接影响生长激素的分泌。

  俗话说“春困秋乏”,其实人体在春天需要更多的睡眠时间对长高非常有利,而许多孩子为了完成作业或参加各种学习班,根本不能按时睡眠,长期处在睡眠不足的状态,这种情况下人类生长的潜能会受到明显的影响。

  2、身心舒展刺激生长

  春季是充满活力的季节,孩子经历了一个寒冷冬季的“猫冬”,在心理和生理上都渴望好好舒展筋骨活动活动。

  因此,春天我们应该让孩子投入到大自然的怀抱,尽情享受运动的快乐,同时也接受运动带来的生长激素分泌高峰。

  3、拔苗助长其害无穷

  春天给我们带来了丰富的食物,很多家长不惜重金买来“奇珍异品”、“山珍海味”,其实对孩子来说牛奶、鸡蛋就是最优质的蛋白质和营养品。

  此外,一日三餐营养均衡不偏食即可,鲍鱼、鱼翅大可不必,人参、燕窝有害无益,更不可以盲目地跟从各种广告而服用大量所谓的促进增长的药物,一些三无药品甚至会引起性早熟、骨骺早闭等严重不良后果。

  4、警惕身高与遗传不符

  切勿以为孩子长不高是没有办法的,是遗传决定的。其实,遗传确实决定了孩子身高的大方向,但后天的营养、锻炼、睡眠及环境因素对身高的影响是很大的。

  当然,也有少数矮小的孩子是由于疾病引起的,例如,脑垂体、肾上腺等部位的肿瘤,其主要的临床表现就是身材矮小。所以,当孩子的身高与父母的身高遗传不符合时要及时就医。

  二、宝宝长高吃什么

  1、牛奶

  牛奶营养丰富、容易消化吸收、物美价廉、食用方便,是最“接近完美的食品”,人称“白色血液”,是最理想的天然食品,它所具有的原生营养性是其它任何人造营养品都无法比拟的。

  2、菠菜

  菠菜中含有大量的β胡萝卜素和铁,也是维生素B6、叶酸、铁和钾的极佳来源。其中丰富的铁对缺铁性贫血有改善作用。

  3、胡萝卜

  胡萝卜是一种质脆味美、营养丰富的家常蔬菜,素有“小人参”之称。胡萝卜富含糖类、脂肪、挥发油、胡萝卜素、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花青素、钙、铁等营养成分。

  4、橘子

  柑橘果实营养丰富,色香味兼优,既可鲜食,又可加工成以果汁为主的各种加工制品。柑橘产量居百果之首,柑橘汁占果汁的3/4,广受消费者的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