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时骑车跑步长大心脏好

儿童资源网

儿时骑车跑步长大心脏好

  有氧运动对身体的帮助可持续多年。

  据美国健康日网站1月8日报道,瑞典于默奥大学的研究者通过对近75万名瑞典男性进行的研究发现,有氧运动能力强的青少年,中年时患上心脏病的风险会降低。

  研究人员首先选取了在1969~1984年间应召入伍的7万多名平均年龄为18岁的男性,他们在参军之前都参加了有氧能力的测试,要求他们在健身车上骑行,直到力竭。之后对他们进行了34年的追踪随访。

  结果显示,与有氧运动能力强的男性相比,有氧运动能力弱的男性,今后心脏病发作的风险要高两倍。青少年时期有氧运动量每增加15%,他们在30年后心脏病发作的风险就会降低18%。此外,有氧运动量提高还能降低肥胖症患者患上心脏病的风险。

  这项研究表明,有氧运动对预防心脏病很重要,但科学家认为,有氧运动并不能彻底抵消肥胖对健康造成的负面影响。将保持体重和有氧运动相结合才是预防心脏病的有效方式。据科学家介绍,骑自行车、跑步(非短距离冲刺跑)和游泳等都属于有氧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