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帮孩子克服羞怯心理

中国儿童资源网

如何帮孩子克服羞怯心理

  我相信没有哪个家长喜欢自家孩子扭扭捏捏的,我们都喜欢落落大方的孩子。下面看看帮孩子克服羞怯心理的方法吧!

  一、建立孩子对别人的信任

  信任是亲近的基础,如果孩子无法从父母那里学得信任,孩子也很难真正信任别人,这也是羞怯的成因。

  二、锻炼孩子多与人交往

  很多孩子害羞是因为从小没有社交机会,作为父母,就应当带孩子走出去。带孩子交际的场合很多,比如领孩子到亲友家中,让孩子有机会接触人,主要是让她们学习如何与别人交往。

  三、最重要的是要教会孩子自信

  在跟特别爱害羞的孩子说话时,父母要注意用轻松的语气对孩子说,同时还要采取鼓励和赞赏的方式.如果孩子有那么一两次表现得很大方,例如领操、给别人讲故事等,可以得到一枚她喜欢的贴纸或其他的孩子喜欢的东西。

  总之,对于一个正在成长中的孩子来说,平等、理解、温馨的家庭环境能给人勇气和自信,容易克服羞怯心理,让孩子逐渐变得自然大方、含蓄而不拘谨,矜持而不小气。爱孩子,别忘了鼓励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