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宝宝骨骼生长发育要领

中国儿童资源网

促进宝宝骨骼生长发育要领

  促进骨骼发育的方法

  维生素A、D、C和矿物质钙、铁、磷等是促进宝宝长高的重要成分。牛奶、蛋类、豆类、鱼类、瘦肉等食品中含量丰富。

  让宝宝多在户外活动,多晒太阳。运动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加速血液循环,给骨骼组织输送更多的营养物质,使骨骼生长加速,骨质致密。

  为了保护宝宝骨骼正常发育,要注意培养孩子正确的坐姿、立姿,同时还要保证孩子有充足的睡眠。

  爬坐交替好处多

  大多数宝宝是在爬行和站立的中间完成坐姿的。爬为坐奠定了基础,爬和坐是相互促进的。爬能促进宝宝的大脑发育及大脑的平衡能力,开发智力潜能,并对大脑控制眼、手、脚协调的神经发育有极大的促进作用。爬坐交替可以满足宝宝不愿安静坐的习惯,又锻炼了胸腹腰背及四肢的肌肉,可促进骨骼的生长,爬坐交替是一项激烈的活动,消耗能量多,有助于食得多、睡眠好,从而促进身体良好的发育。

  跳绳能促进骨骼生长

  跳绳是一种全身运动,经常练习可增强肺、血管和心脏功能,使两臂、胸部、腿部的肌肉发达,着地时对下肢骨关节产生的适宜压力,还可有助于促进骨组织的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