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这样帮孩子长高效果看得见 你千万别错过

中国儿童资源网

妈妈这样帮孩子长高效果看得见 你千万别错过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也是孩子长高的黄金时期,这时候孩子身高的增长速度是秋天的2~2.5倍。所以,爸爸妈妈们要牢牢抓住这个黄金时期,给宝贝的长高加油助威!那么如何抓住孩子长高的黄金季节,帮助孩子快速长个子?

  一、合理的饮食

  1、饮食要均衡

  想让孩子长身体,营养均衡是很重要的。所以,在饮食方面,尽量多样化,不要由着孩子的性子养成挑食的毛病。应该包含来自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和矿物质这五大类营养的多种食物,孩子每天吃入的食物种类以25~30种为宜。

  不过,道理谁都懂,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大人的疏忽大意和孩子挑食的小毛病随时都可能破坏营养的均衡摄取。这是一场旷日持久的战争。要做好准备。

  2、补钙要充足

  钙是骨骼生长的基础,要孩子长个子,补钙是肯定的。因为钙实在是太重要了!它是骨骼成长的基础。如果膳食中无法摄取足够的钙质,血钙和软组织中的钙量就会不足。这个时候人体就会向骨骼取钙,其结果就是会导致骨质疏松、椎骨变形、脊柱变曲等。连正常生长都不行,说好的长高就更加不可能了。光想想都觉得可怕!

  因此,一定要摄取充足的钙质。维生素D、维生素C、乳糖等都有助于钙的吸收利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含钙较多的食物,比如:奶制品、鸡蛋、鱼类、贝类、豆腐及豆类、芝麻酱、南瓜子等。

  3、蛋白质天天有

  正处于黄金生长发育期的孩子,对蛋白质的需求量比成年人要高很多,如果摄取不足会影响宝宝的长个大计,这是爸爸妈妈绝对不能忍的。并且,胶原蛋白和粘蛋白是构成骨骼的有机成分,适量的补充对骨骼的成长有利。

  富含优质蛋白的食物有鸡肉、牛肉、鱼虾肉、鸡蛋、牛奶、豆腐等。爸爸妈妈们可以换着花样做给宝宝吃,不用担心宝宝会吃腻啦。

  4、别小瞧微量元素和维生素

  别看人家是微量就瞧不起,要知道,人体对它们的需求量虽然不大,可一旦缺乏,宝宝会出现各种问题。例如,缺锌的宝宝会食欲不振,连饭都不好好吃了怎么长高呢?

  维生素也是人体必需的营养素,虽不能提供能量,但可以提高机体免疫力。维生素的缺乏会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很多新鲜的蔬菜水果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只要注意摄取,就足够提供宝宝所需的。

  二、科学的睡眠

  “能睡的孩子会长个”,民间的总结并不全是空穴来风。一般来说,3~6岁的孩子每天保证10~12个钟的睡眠时间,小学生要有10个钟的睡眠,而初中生和高中生,最少也要保证有8个钟头的优质睡眠时间。

  1、孩子需要形成规律、稳定的睡眠周期

  这是因为宝宝生长激素的分泌是与天时交替相符的,只有睡觉时间固定形成规律,生长激素的分泌时间才会更长,对宝宝的长高也就更有利;

  2、早睡的宝宝更容易长个

  大部分的生长激素都是在夜间熟睡的状态下分泌的,宝宝深睡眠的时间越长,生长激素分泌的量就越多,宝宝自然就长得更高啦。所以为了快快长高,宝宝绝不能错过晚上11~12点这段生长激素分泌最旺盛的时间。

  所以,放下你手中的手机和PAD,陪着宝宝一起早早睡觉吧。

  三、适当的运动

  对于孩子来说,运动跟饮食同样重要。适量的运动可以刺激骺板和骨骼,促进生长激素的分泌,强化身体的肌肉、骨骼和韧带,对于宝宝的长高功不可没。不同年龄的宝宝有不同的运动方法、

  1岁以内

  对于这个年龄的小宝宝,爸爸妈妈主要是通过为他做婴儿操及抚触来进行刺激。也可以让宝宝多趴多进行扶走训练。

  1-2岁

  一岁以后大多数宝宝就会走路啦,可以让他们进行走、跑、跳跃、扔球等运动,玩一玩捡树叶、踢球等小游戏。

  2-3岁

  2岁以后的宝宝大运动发育得比较全面,可以独立做很多运动。比如跑、跳、攀登、上下楼梯等,还可以玩玩夹球跳、接抛球、踩影子等游戏。

  4岁以上

  对于4岁以上的大宝宝,简单的运动并不能引起他们的兴趣,所以要把运动与游戏结合起来,以户外运动为主。比如

  ①悬垂摆动

  利用单杠或门框,高度以身体悬垂在杠上,脚趾刚能离开地面为宜。两手握杠,间距稍大于肩宽,两脚并拢,随即身体前后摆动,幅度不要过大,时间不宜过久。练习最好安排在每天早晨,身体尽量松弛下垂,保持20秒钟,男孩应做10~15次,女孩应做2~6次。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