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家长教育心得体会

中国儿童资源网

幼儿园家长教育心得体会

  因为现在的教育观,要求教师与幼儿的地位是平等的,对此,幼儿园家长教育心得就是:教师要尊重每一位幼儿,要像朋友一样坐下来与幼儿谈心,了解他们的性格特征。这些来容易的话,做起来却很难。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权利,包括幼儿也有自己的权利,所以做什么都不要强制幼儿去做,对此,幼儿园家长教育心得是:可以去引导幼儿做。教师以亲切的话语,关心他们喜欢做什么,需要什么。这样既拉近了师生关系,又使我们目标得以实施。

  幼儿园要定期开展丰富多彩的游戏,让幼儿从中得到知识。对此,作为幼儿园幼儿的家长,我们的心得是在教育活动中,教师就尽量多设计一些与教育内容相一致的游戏。真正做到“规程“所要求的“以游戏为基础的活动,寓教育于硌项活动之中。

  抓住幼儿的闪光点能够帮助幼儿园老师因材施教,对此,幼儿园家长教育心得是:让幼儿充满自信做好每一件事,教师应多鼓励幼儿,包括一些很小的事,对进行赞美,他们定会有所发展,有所进步,这些赞美就像一个个小光环,老师亲手替他们带上,能够让幼儿获得满足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