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头晕恶心 竟然是妈妈时髦热的祸

儿童资源网

孩子头晕恶心 竟然是妈妈时髦热的祸

  五岁的宁宁无故头晕、恶心,家人还以为肠胃炎,到医院检查找不到原因,正当医生百思不得其解,不知道如何诊断时,宁宁还说眼睛不舒服。医生一拨开眼睑,发现孩子眼睛充血,妈妈说前几天出外旅游,宁妈妈和宁爸爸是时髦人士,所以也给孩子买了副太阳眼镜。难道孩子戴太阳眼镜也有害?

  一、6岁后佩戴太阳眼镜也需谨慎

  据了解,一般小店铺或夜市上一些低廉的儿童太阳镜镜片,是由各种颜色的塑料片做成,根本没有遮阳及防晒效果,还会造成对眼睛的伤害。在强光下孩子的眼瞳孔会缩小,暗光下孩子的瞳孔会放大,而劣质的太阳镜防紫外线功能较差,颜色过深的镜片在配戴后使入射光强度降低,令瞳孔扩大,此时没被阻挡的紫外线更容易损伤眼睛,甚至比不戴太阳镜危害更大。

  二、6岁后孩子戴太阳镜也需注意时间

  孩子到了8岁,视觉功能才慢慢发育成熟,戴太阳镜时间长了,眼底黄斑区不能得到有效的刺激,会影响视觉的进一步发育。孩子眼部的发育,需要明亮光线及清晰物象刺激,而太阳镜降低了光线的强度,使得眼睛处于相对昏暗的环境下,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视野的清晰度,导致视网膜成像不清,影响视力发育。

  三、还有这些行为也会影响孩子的视力发育

  1、看3D电影

  在观看3D电影时,孩子的眼睛一直不停地自动调节来适应屏幕上的内容,很容易引起视觉疲劳。孩子的眼部结构很脆弱,很容易导致近视。

  2、睡觉时开灯

  长期暴露在灯光下睡觉,光线对孩子眼睛的刺激会持续不断,眼球和睫状肌便不能得到充分的休息。这对于婴幼儿来说,极易造成视网膜的损害,影响其视力的正常发育。

  3、玩激光笔

  激光笔对眼睛的危害也更大,如果将激光笔的光束直接照在眼睛上,很容易造成永久性失明。孩子的视网膜特别簿,而位于视网膜中央的黄斑区更是视力最敏感、最脆弱的区域,特别容易被激光笔的光束伤害。

  4、拍艺术照

  婴幼儿在出生后到3岁前,视觉神经系统尚未发育成熟,强烈的光束会对敏感的视网膜造成刺激。所以平时即使大人自己给孩子拍照,也要注意将闪光灯关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