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着健康的大秘密

中国儿童资源网

隐藏着健康的大秘密

  宝宝是否健康,很多妈妈都懂得观察他们的脸色、体温、有没有咳嗽、流鼻涕等等,其实,宝宝的小嘘嘘也能反映宝宝的健康状态哦,宝宝处于正常或不正常的状态,那嘘嘘的次数、颜色等等都有所不同。对于嘘嘘的大秘密,认真观察,能及时发现健康问题!快来了解吧!

  一、频繁&断续嘘嘘都是正常现象

  妈咪:辉辉妈咪

  宝宝:小辉辉(1岁6个月)

  小辉辉现在1岁多了,吃得喝得睡得,身体状况不错。因为是第一胎,所以我们真把他当做宝来细心照料,看着他一天天健康成长,我们心里见着就高兴,也算是有个安慰。

  小辉辉出生这么久没怎么生病,除了之前我们搞的“糊涂病”。之前我休了个长假,那几天都是我来带他,我发现刚给他换上新的纸尿裤,不一会儿去摸一摸,纸尿裤又湿了,而且那还装着不少的尿。我就奇怪了——为什么他嘘嘘这么频繁呢?没喝多少水,才换纸尿裤多久啊!

  一次,正当我要给他换纸尿裤,他突然就嘘嘘了,那水“想出未出”的样子,好像他在忍着的感觉,断断续续,我就担心起来了——不会是尿道先天有什么问题吧?但是看看宝宝的神情,又好像一切都正常的样子!纠结的我,最后还是带宝宝去看医生了,幸好,原来只是自己搞出来的“糊涂病”——医生说小宝宝嘘嘘频繁或者断断续续,都是正常的!

  小编提示:宝宝尚未发育完全,负责嘘嘘的一些肌肉、神经由于未发育成熟,所以功能上会有所欠缺,这是正常的。如宝宝嘘嘘频繁,这是因为膀胱肌肉尚未发育成熟,控制储尿排尿的力量较小,膀胱储存不了很多尿量,只好增加排尿的次数。也因为宝宝排尿功能发育的不完善,宝宝嘘嘘时会有断断续续的现象。但随着宝宝成长,这些现象就会慢慢消失了。

  PS:出生第一年的宝宝每天的排尿次数一般在15-20次左右,到2岁以后,就会减少到每天5-8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