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龄前游戏:越障碍 (培养幼儿机智勇敢的品质)

中国儿童资源网

学龄前游戏:越障碍 (培养幼儿机智勇敢的品质)

  活动目标:

  1、通过活动培养幼儿机智勇敢的品质。

  2、培养幼儿团结协作、遇事动脑以及灵敏的反应能力。

  3、锻炼幼儿的平衡、爬、跳、投掷等基本技能。

  活动准备:

  高、中、矮三种不同高度的梅花桩每人一个小书包,包中有树叶帽、袋子 课件、音乐

  活动过程:

  导入部分:组织幼儿去旅游进入活动室。

  小朋友,你们喜欢去旅游吗?今天老师就和小朋友一起背上小书包去旅游,今天我们到哪里去旅游哪?组织幼儿看课件引出到小羊家坐客。(小羊:小朋友们好,我是小羊,大灰狼总是欺负我们小羊,在通往我们家的路上来回走动,吓得我不敢出去,我的小伙伴们也不敢上我们家来玩,我孤独极了,你们快到我这来玩好吗?)

  基本部分:

  1、幼儿听音乐《郊游》做准备动作。

  2、小朋友到要想到小羊家做客,要经过四关才能到小羊家里,小朋友有没有信心闯关呢?

  第一关:过沼泽地(走高、中、矮三种不同高度的梅花桩,训练平衡能力)

  过沼泽地有三条小路,要走梅花桩,千万不要从梅花桩上掉下来。请小朋友自由选择小路;第二遍,试一试能不能从其他的小路上过去哪?

  第二关:过草地

  放课件:经过了泥泞的沼泽地,来到了草地上,看谁在前面?遇上了大灰狼怎么办呢?教师引导幼儿从书包中找出草编帽子戴在头上,爬过草地。

  小朋友真聪明,想出了办法,绕过了大灰狼,大灰狼还在那儿做美梦哪。我们唱歌来庆祝我们的胜利吧。

  第三关:跳过陷阱

  大灰狼听说我们爬过了草地,非常的生气。在经过小羊家的路上我了许多陷阱,经过这一片陷阱的时候不能留下小朋友的脚印,留下脚印后大灰狼会顺着我们的脚印找到小羊家的,怎么办哪?

  教师引导幼儿从小书包中找到袋子,跳过或绕过陷阱。

  第四关:打败大灰狼

  大灰狼出现了,从书包中找出东西(沙包)打败大灰狼。

  结束部分:幼儿听音乐和小羊一起跳舞。(放松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