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让孩子从小学画画?说的太对了!

中国儿童资源网

为什么要让孩子从小学画画?说的太对了!

  书画,中国自古讲究世家。从小让孩子接受艺术方面的熏陶和培养,不但能够在绘画的成就上打下坚实基础,更对于孩子的一生都大有裨益。应不应该让孩子学画画?不是应该,是太必要了!

  01 永远,永远不要低估孩子的潜能!

  在对孩子艺术的培养方面,现阶段中国父母跟西方父母还是有不小的差距,在世界范围内,艺术界从来不缺少天才和神童,十岁左右画出非常成熟的作品,能够自己开画展的孩子大有人在。一方面是有些孩子的确有天赋,另外跟父母从小良性的培养和支持也是分不开的!

  给孩子一个机会,说不定他就是下一个徐悲鸿!

  02 每个孩子天生都喜欢画画!

  每个孩子天生都喜欢画画,自由自在的在纸上信马由缰,是多么开心的事情啊!画画是一件非常锻炼耐心的事情,当孩子画了一两个小时完成一幅自己的作品,并被裱起来挂到墙上的时候,他小小的心里会获得无尽的成就感!

  03 锻炼孩子的观察能力和格局

  绘画,是一门“致广大、尽精微”的艺术,既要细节无限的精彩,又要兼顾整体的和谐。这对于孩子来讲是非常好的锻炼,潜移默化的让孩子的心智大大提高。画画,是很好开发智力的方式。

  04 多才多艺的孩子在社交中更加自信

  不管男生还是女生,画画好的小朋友总是在班级里更受欢迎,在一些文艺活动中获得更多的机会,也让孩子从小培养起乐观、自信的性格!

  05 绘画锻炼孩子的右脑发育,开发智力

  爱因斯坦、达芬奇、居里夫人这些世纪伟人的共同之处:他们都有着超强发达的右脑。绘画是开发右脑的黄金途径,让孩子练习绘画,能培养其观察能力。尽情欣赏绘画作品、自然风景,陶醉其中。

  从小学画画的八大好处:

  1、发展儿童的感知能力

  画画主要通过视觉和触觉感受进行。感觉是人发展认识的前提,儿童的认知能力大多依靠形象思维来获得。因此,发展感官,促进智力发展是画画不可替代的优势。

  2、培养丰富的情感

  画画有利于儿童情感宣泄,使身心发展得到平衡。艺术能使能人充实和完美。

  3、培养想象力、创造力

  画画更多是表述和描绘。通过绘画儿童能够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多样表达自己的感受,并且寻找适合自己的创作思路和方法。

  4、发展思维能力

  儿童通过观察进行的视觉思维,是儿童早期的思维活动。他们通过创造视觉符号表现认识,发展智慧,提高形象思维能力,促进逻辑思维发展。艺术活动可以激发多种感知和思维方式。

  5、促进个性发展

  没有个性就没有真正的艺术创造。美术创造活动体现个体的自身价值,培养自尊、自律、合作动机和自我激励的品质,培养主动意识和主动精神。

  6、培养动手能力

  绘画必须要动手进行,孩子通过手绘把思考的形象表达出来。这对儿童双手协调能力,开发潜在的天资和智慧有很重要的促进作用。

  7、培养丰富的文化修养

  通过欣赏活动开拓文化视野,了解人类丰富的文化遗产和文化发展,了解艺术与生产、生活的关系,学习分析、综合和评价的思维技能,提高审美感受力和判断力。

  8、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全面发展是教育的最终目的。画画是一种综合性教育。它通过感性与理性,动脑与动手、艺术与科技、智力与非智力因素等方方面面,在促进人的全面和谐发展中起着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