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给学生送去一个

儿童资源网

每天给学生送去一个

  每天给学生送去一个灿烂的微笑,这微笑会像一缕春一抹阳光,吹散学生心头的阴霾,温暖学生的心灵;每天给学生送去一个真诚的鼓励,能给孩子们以勇气和力量,进而点燃他们心中的希望,激发他们的潜在力量;每天给学生送去一个诚恳的忠告,或故事、格言,能帮助学生剖析事理,明白道理,提高他们明辨是非的能力。
  110、做人的能与不能
  当今社会,处处有考场,天天有考试,时时做答卷。社会开放了,做人的原则不能开放;经济搞活了,做人的灵魂不能搞活;禁锢冲破了,做人的底线不能冲破。
  111、打跨自己的往往是自己
  无论身处怎样的困境,只要希望还伴随着自己,只要自己心中还有一缕亮光,你的世界就不会阴冷下去。你依然能够坦然面对现实,依然能够诗意地栖居绿洲。外在的力量往往打不跨自己,打跨自己的往往是自己。
  112、教师是仁者
  教师是仁者。教师应该充满仁爱之心,爱自己、爱学生、爱社会、爱世界。他会用"爱满人间"的胸怀去关爱一切。他对学生就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般呵护、欣赏和宽容——像对待鲜花上的露珠一般呵护,像对待自己的杰作一般欣赏,像对待自己的错误一般宽容。仁者无私,让一位学生在爱心中健康成长是仁者教师的追求。
  113、教师的笑脸
  教师灿烂的笑脸是学生心中永不凋谢的花朵。你笑脸面对学生,学生才会笑脸面对你。你给学生一缕阳光,学生会还你一个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