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款梅子开胃食谱

儿童资源网

几款梅子开胃食谱

  一、开胃水饮 打开胃口很轻松

  餐前来一小杯的饮料,润泽口腔,调动起胃肠功能,是可以促进宝宝食欲的。做法简单,口味也可以根据个人喜好来决定,很随心随性。

  餐前饮料——青梅汁

  青梅洗净去核切成小块,放入沸水中煮出酸味,加入适量的冰糖调味即可。水煮时间的长短,依照个人的口味来定,想要吃酸的,可以煮久一点,让梅子析出较多的酸味,如果不喜酸的,可以缩短水煮的时间。

  煮好的酸梅汁,可放于常温下或放入冰箱,热饮或冷饮有不同的风味。但如果选择冷饮的话,则需要提前从冰箱里拿出来回温后才饮用,避免伤及宝宝脆弱的肠道。

  二、牛奶梅子新鲜搭 补钙也有好滋味

  长高离不开钙,常见的食物中牛奶的钙含量是相对较高的,是宝宝补钙的最佳选择。不过有些宝宝自从断奶后,会不爱牛奶制品,从牛奶中摄取钙质就变得困难了。妈妈们不妨灵活处理,将牛奶融入其他食物中,引导宝宝进食,从中摄取钙质。妈妈们来看看做法吧!

  小吃——牛奶青梅果饼

  材料

  青梅100g;牛奶110ml;面粉100g;抹茶粉2g;白糖适量

  做法:

  1.青梅果脯去果核切成小丁备用。

  2.抹茶粉放入大碗里,倒入牛奶、白糖搅匀。

  3、筛入面粉搅拌均匀成面糊,再放入青梅丁搅拌均匀。

  4、热锅冷油,舀入面糊摊成饼状,两面煎熟即可。

  三、酸甜鸭肉 收获满满蛋白质

  宝宝长高离不开优质蛋白质,鸭肉中的蛋白质含量约16-25%,比畜肉含量高得多,而且鸭肉中的脂肪含量适中,比猪肉低,易于消化,适合年幼的宝宝食用。鸭肉搭配梅子,做出酸甜又香口的荤菜,能很好的刺激宝宝的食欲,轻松的吃掉一碗饭绝对不是什么难事。今天的午餐/晚餐,就来一道青梅鸭做为主菜吧!

  主菜——青梅鸭

  材料:

  土豆2个;洋葱1个;鸭肉500g;青梅5-10颗;冰糖少许

  1. 土豆去皮切块,洋葱切粗丝;

  2. 鸭洗净、斩小块,青梅洗净;

  3. 锅中加水,烧开后将鸭肉放入,汆烫2分钟;

  4. 锅烧热,放少许油,待油烧热,放入姜、蒜爆香;

  5. 放入洋葱,翻炒出香味后放入土豆块和鸭肉;

  6、炒至鸭肉变色,放入青梅,加水没过食材,加少许盐,大火煮开,转小火炖1小时左右。

  7、加入少许冰糖调味,快火收汁即可出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