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宝宝拥有明亮双眼的营养素

中国儿童资源网

让宝宝拥有明亮双眼的营养素

  很多人喜欢看小孩子,小编也一样,特别喜欢的是小宝宝那一双亮闪闪的眼睛,十分惹人喜爱。专家表示,婴幼儿的视力是逐步发展的,如果在小时候有注意做好保养,就能够让孩子的眼睛健康成长,明亮的双眼都不是问题。

  因此,孩子还不大时,新手爸妈们就应该注意给婴儿添加一些对他们眼睛发育有益的食物成分了。

  一、营养素之:维生素C

  专家指出,维生素C是组成眼球水晶体的成分之一,如果缺乏,容易导致水晶体浑浊,患白内障。维生素C含量丰富的食物主要有鲜枣、卷心菜、菜花、青椒、苦瓜、油菜、西红柿、豆芽、土豆、萝卜、柑橘、草莓、山楂、苹果等。

  二、营养素之:钙

  钙具有消除眼肌紧张的作用。食物中的豆及豆制品,奶类,鱼、虾、海带、墨鱼等水产品,干果类的花生、核桃、莲子,食用菌类的香菇、蘑菇、黑木耳,绿叶蔬菜中的苋菜、香菜、油菜等含钙量都比较丰富。

  三、营养素之:维生素A

  专家表示,人体在缺乏维生素A的时候,眼睛对黑暗环境的适应能力减退,还可引起眼结膜干燥。维生素A的最好来源是各种动物的肝脏、鱼肝油、奶类、蛋类,以及绿色、红色、黄色的蔬菜和橙黄色的水果。

  四、营养素之:蛋白质

  专家介绍,蛋白质是组成人体组织的主要成分,组织的修补和更新需要不断地补充蛋白质。瘦肉、动物的内脏、鱼、虾、奶类、蛋类等含有丰富的动物性蛋白质,而豆类含有丰富的植物性蛋白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