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对孩子很重要

中国儿童资源网

水果对孩子很重要

  最近有一件事情很让我头疼,那就是宝宝不爱吃水果;众所周知,水果对宝宝来说很重要,它富含丰富的维生素,对宝宝的成长发育很有帮助,可是我家宝宝就是不爱吃,怎么办呢?终于让我想到了一个好办法,我可以换一种方式让宝宝吃,下面为大家介绍一道宝宝辅食,叫蔬果茸:


  【原料】马铃薯1个,胡萝卜数片,香蕉半个,木瓜1片,苹果1片,梨1片,溶黄油或植物油少许。


  马铃薯与胡萝卜去皮洗干净,切成薄片,分别加两碗水煮软,胡萝卜水可给婴儿做蔬菜汁喝,马铃薯水可用来调制果糊;


  马铃薯沥水后,压成茸,加入溶黄油拌均;


  胡萝卜、香蕉、木瓜分别压成泥状;苹果、梨可用小匙挖出果茸,然后将制成的蔬果茸融合在一起同吃。


  ?本品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钙等多种营养素。适宜5~6个月的宝宝食用。


  宝宝果然吃了我做蔬果茸,而且看宝宝小手抓着吃的样子,肯定是很爱吃呢,这下好了,我终于不用担心了;妈妈们有和我一样苦恼的吗?试试这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