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须知公立幼儿园和私立幼儿园的区别

中国儿童资源网

在须知公立幼儿园和私立幼儿园的区别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什么是公立幼儿园与私立幼儿园,所谓公立幼儿园是指举办主体是公办含各级政府,公立学校或其他全民性质的企事业举办的幼儿园。所谓私立幼儿园,是指举办主体为私办含私人,合伙人或民办团体民办企事业举办的幼儿园。

  一、两者在教育方法和体制的利弊比较

  我们说公立幼儿园,它的教学模式、教学方法是相对统一的,不变的。那是经过很多年形成下来的这样一种规则。它需要受到国家相关部门,比如说教育局这种严格的这种管制。

  私立幼儿园,在创新的这种教学方法教学理念,相比于公立幼儿园,它是存在一定的优势的。我们说灵活多变,我们说公立幼儿园它相比于私立幼儿园它更加注重启蒙式的教育。还有就是儿童的这种思维发散,但是私立幼儿园它可能会过早地去推崇这种灌输式的教育。比如说让孩子死记硬背一些诗歌,儿歌,或者是一些复杂的生字。我们说我们其实是不推崇这样一种教育方式的。它会让孩子错过非常关键的这种启蒙教育时期。

  二、两者在师资方面的比较

  我们说公立幼儿园,它在选拔师资方面是非常严格的。有一套系统的流程,必须需要老师是具有幼教资格从业经验的,但是我们说私立幼儿园,它在选拔教师的时候为了降低成本,在利益的一些驱使下它可能会招聘没有幼教从业经验的这样的一批老师。从整体的师资来讲私立幼儿园它的师资水平是相对欠缺和薄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