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宝宝选择合适的托儿所的小攻略

中国儿童资源网

给宝宝选择合适的托儿所的小攻略

  你永远是孩子的第一选择,但你也应知道,即使你离开,宝贝也会和照顾他的人愉快的相处。近四分之三的婴幼儿会被他们的白领妈妈送去托儿所。许多研究表明,选择把宝宝放在高质量的托儿所对宝宝有积极的影响,如提高社会性,情感和认知。将孩子送去值得信任的托儿所,专心于手头工作是最好的缓解思念的最佳方式。这里有一些选择托儿所的攻略。

  1.尽早寻找托儿所

  如果你想把宝宝放在托儿所,尽早开始寻找。这是因为好的托儿所往往有很长的轮候名单。如果想要请保姆或选择家庭日托,你仍然应该在工作前至少两个月开始寻找。如果你打算让你认识的人照顾,你需要提前彩排以防他不适合照顾宝宝,然后你需要准备后备方案。

  2.何处寻找婴儿托儿所

  对于某些信息,网上搜索是个不错的方式,但是,顶尖的或有声誉的托儿所都是口口相传的。

  不要羞于问遇见的父母们,他们也许能推荐好的幼儿照顾者。幼儿园教师和儿科医生都是不错的搜集信息的来源。如果你上网,你可以搜索附近的合格日托中心。家政机构有时会预先筛选出一些好的保姆,你要仔细检查她们的背景。

  3.决定哪种类型的托儿所

  无论选择何种托儿所,如集体式幼儿园,家庭式托儿所,保姆,或熟悉的人,都有利有弊。

  4.筛选候选托儿所

  在约谈候选托儿所时,在电话里询问一些基本问题,如费用、工时及心肺复苏技能,筛选一部分,以便之后的详谈。